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兴国,兴国!》央一将播 五大看点惹人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11:28
《兴国,兴国!》剧照
《兴国,兴国!》剧照

 

男主角王挺剧照
剧照

 

女主角张恒剧照
女主角张恒剧照


  搜狐娱乐讯 革命历史大戏《兴国,兴国!》即将于3月31日晚登陆央视一套,该剧由执导过《离婚进行时》、《那时花开》等众多优秀剧作的导演徐宗政担纲执导,王挺、张恒、李解、宇菲、铁牛、佟悦、赵阳等众多明星领衔主演。该剧以大气磅礴之势讲述苏区兴国革命历史,再现革命英雄成长故事和爱情传奇,其中五大精彩看点,尤为惹人关注。

  看点一:题材

  “兴国”作为独特的题材首度在荧屏上得以展现

  电视剧《兴国,兴国!》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君成和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赣州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江西省兴国圣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取材于1926年至1934年改天换地的苏区兴国人民革命历史。兴国作为独特的题材这次是首度在荧屏上得以展现,对于很多不了解兴国的人来说,兴国是一个动词,了解的人才知道它也是个地名。电视剧的名字《兴国,兴国!》,则兼具名词、动词两层含义,简而言之,就是兴国人振兴中国的传奇。的确,在根据地建设中,兴国的党组织和苏维埃带领全县人民,创造了许许多多“之最”。比如,兴国是中央苏区扩大红军数量最多的县、参军参战组织最完备的县、是中央红军作战次数最多的县、是中央红军歼敌数量最多的县、干部作风最好的县……1934年1月,毛泽东在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上欣然题写“模范兴国”四个大字赠与兴国的代表。从此,“模范兴国”享誉全苏区。此次《兴国,兴国!》便将关注的目光对准了这个有着光辉历史的地方和人民,以热烈、悲壮、崇高为情感基调,全景式呈现这一历史宏卷,彰显性格光彩和信仰力量。

  看点二:故事

  故事精彩曲折,上演兴国人传奇般的革命史诗

  《兴国,兴国!》的故事以革命英雄谢勋东(王挺饰)的成长过程,以及他与夏迎秋(张恒饰)在战火中的爱情传奇为核心。故事波澜壮阔,曲折动人,剧集的开头就展现出震撼的力量,身为江西兴国桐川镇谢家二少爷的谢勋东怀抱革命理想,毅然炸掉了自己家唯一一个被北洋军征用的祖传火器厂,并为救无辜群众,挺身而出,自称共产党而被捕,此后,谢勋东一步步朝着理想迈进,成为一个优秀的革命家。而女主角夏迎秋为了妹妹答应嫁给谢勋东后,逐渐被丈夫的勇气和对革命的热忱深深感动,毅然追随其脚步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他们发动桐川、兴国等一系列武装革命暴动,进行土地革命,创建苏区,领导人民用生命和鲜血进行了一系列开天辟地般的伟大实践,带领兴国这块红土地上的人民群众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剧中,大气磅礴的故事架构,曲折激烈的情节走向,一定能够深深震撼观众的心灵。

  看点三:爱情

  男女主人公枪林弹雨中书写九死一生的爱情传奇

  几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传奇是该剧的又一大看点,其中谢勋东与夏迎秋的爱情最为扣人心弦,震撼人心。剧中他们的爱情是千千万万革命者爱情的浓缩与升华,革命者的爱情超过任何其他形式的爱情,是如此的浓烈、凄美和感人肺腑。二人是先结婚后恋爱的典型,这段婚姻一开始就是两大家族势力相互利用的产物,分别出自于各自对父亲和妹妹的爱才勉强结合。婚后,夏迎秋还一心想改造丈夫,二人矛盾不断,谢勋东带队攻打夏家,烧了夏家全部地契,将家中财产分给百姓时,夏迎秋激愤之下拿刀刺杀谢勋东……但是,随着相处的深入,夏迎秋为他的巨大人格魅力所感召,爱情方才来临,自此一发不可收,一路相随,相濡以沫。在谢勋东牺牲后,继续革命征程的夏迎秋用一生的岁月来追忆他们这段生死不离的爱……缠绵动人,生死不弃的爱情在烽火硝烟中奏出最悲壮的乐章,余韵深远,让人回味无穷。

  看点四:人物

  人物个个性格鲜明、血肉丰满,充满精神感召力

  《兴国,兴国!》塑造了一组英雄人物的群像,这些人物个个性格鲜明、血肉丰满,这些人物的传奇故事将带给观众许多惊喜。曾在《战士》、《兵峰》等众多大热剧集中有过绝佳演出的男星王挺此次出演剧中灵魂人物谢勋东,他从一个对革命有着朴素而懵懂的理想、却只知道胡闯蛮干的热血青年,在经历的巨大的波折考验后,逐步成为了一个智勇双全、干练睿智的卓越领导者。气质硬朗的王挺和正直勇敢的主人公具有高度的契合性,在剧中,他将一个革命者成长的轨迹演绎得深入生动,让观众印象深刻。而凭借《人间正道是沧桑》、《我是老板》、《粉红女郎》等作品备受观众喜欢的影星张恒将出演夏迎秋一角,是一个充满女性魅力和革命热忱的传奇女子。她对谢勋东从看不顺眼,到逐渐被吸引,最后生死相恋,张恒将一个女性对爱的执着、真挚刻画得入目三分。此外,张宇菲饰演的为爱不顾一切的夏冬笑,李解扮演的谢勋东好友夏宗山,佟悦饰演的充满矛盾的黄石,都充满传奇色彩,极富吸引力。

  看点五:战争

  极致的战争场面,带来强烈的视听震撼

  《兴国,兴国!》的战争场面也充满张力,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剧中谢勋东炸掉自家火器场、陈云甫在面对无数枪支泰然自若地谈判、谢勋东带队攻打夏家烧毁地契等几场重头戏中,剧中人物身上的豪情被彰显得淋漓尽致,热血场面直击人心。而在表现反围剿的大规模战争中,烽火硝烟、枪林弹雨的场面也具有超强的视听效果。导演对于镜头的出色把握能力使得该剧的战争场景具有高度的真实感和震撼力,将战争的惨烈和悲壮发挥到了极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