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达人秀北京首场招募 舜文齐再任评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11:16
百变妈妈
百变妈妈

 

迷宫书法
迷宫书法

 

手碎大石
手碎大石


  搜狐娱乐讯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北京招募站首场招募活动举行,招募第一天就有70多位选手上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年龄最小的三岁半,最年长的已近七旬。而去年在北京海选现场把直通证颁给刘伟,并一路看着刘伟站上总冠军领奖台的音乐才子舜文齐也再度欣然受邀出任达人秀北京首场招募活动主评审。

  对于舜文齐来说,2010年自己出任第一季《中国达人秀》北京站主评审的景象还历历在目。而当时舜文齐也曾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描述自己第一次当评委的感受:这个下午这真是个让我难忘的下午,出任《中国达人秀》北京赛区评委会主席,没干过这种费劲不讨好的工作,作为一个正在上升期的创作型歌手来说,很有可能开罪现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参赛者!压力不言而喻,想着还有些不寒而慄!从我手上发出去的五张直通证里,分量最重的要数失去双臂的残疾人刘伟了,他让我惊讶甚至有些脸红,左脚尽然能连续敲出几个十六分音符的伴凑分解音,同时配合右脚的旋律弹出了既动听又流畅的曲子来……

  舜文齐今天在招募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去年自己把直通证交给刘伟后,就一直在关注比赛的进展,到了半决赛他就认定,刘伟一定能成为冠军,因为他身上有一种超越常人的毅力以及超凡的人生态度。而今年他在选择选手方面,依然会秉承自己一贯的态度,“对于特别雷人、糊弄观众的选手,我会坚决说不!虽然姐姐宁静看过他做评委的视频之后,让他“悠着点”,但舜文齐表示其实一家人都是快人快语的直性子,故意装好人还真是做不来。不过舜文齐也表示,“对于那些有故事、精神可嘉的选手,我不会吝惜自己手中的过关卡。因为“达人”的概念是很宽泛的,如果一个人的故事能让大家都为之感动或深受启发,那又何妨让他站上更大更广阔的舞台,说出他的故事与更多的观众一起分享。"

  其实两个多前,舜文齐刚刚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名为“一五一十”的演唱会,当时很多媒体报道说,舜文齐的胞姐宁静特地向剧组请假飞赴现场为弟弟助阵,而圈内的不少朋友也都赶来捧场。但很少有人知道,这场演唱会其实还有个非常直白的名字,叫做“妈妈我爱你”。今年年初,舜文齐的妈妈突发脑溢血昏迷住院,让这个向来随性而活的年轻人受到很大触动,经历着生离死别的痛苦、却又爱莫能助,于是他想到了为妈妈举行一场演唱会,他每天都在妈妈的病床前邀请老人去听他的演唱会,他祈祷着出现奇迹,昏迷的母亲能醒来,去演唱会的现场,听姐弟俩用歌声做“爱的告白”。虽然最终奇迹没能出现,但舜文齐目前依然执着地想把演唱会DVD制作发行,虽然他知道肯定不赚钱,但他觉得如果母亲有朝一日能够醒来,那将是一种何等的安慰。 而这也是他会特别支持那些有动人故事选手的原因,因为自己感同身受。就像去年感动全国的“孔雀哥哥”,哪怕是再拙劣的舞蹈,也要为最爱的人绽放。

  不过招募一开始,舜文齐就给选手们一个“下马威”,一身牛仔打扮65岁的北京老太苏自华原本打算唱上一曲《在北京的金山上》,结果才唱了一句就被舜文齐按了铃。舜文齐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更有才艺的人,而苏老太虽然觉得遗憾但表示十分理解舜文齐的评判原则。女儿也表示只要这次陪妈妈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妈妈的开心快乐的心态传递给大家,其它的都是浮云。

  不过也有选手被评为按铃阻止表演后当场就泪流不止。16岁的呼延倬欣就是这么一位。这个来自邯郸的小姑娘为了参加比赛,凌晨六点就在姐姐的陪伴下坐了五个多小时的车赶来现场。但没想到的是,自己准备的伴唱竟然放不出来,结果被评为按了铃。小姑娘在台下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责怪自己太不小心把自己非常重视的这么一件事情搞砸了。结果看得评委舜文齐当场邀请小姑娘下一场招募再来,如果需要费用由他来承担。

  而让所有人惊讶的当属54岁的张玉志老先生。这位来自河南的书法爱好者当场为大家表演了自己自创的“迷宫书法”。看得三位评委目瞪口呆,直至表演结束都没有人按铃。舜文齐无限感慨地说:“什么是中国达人,你就是中国达人!”所谓“迷宫书法”指得是,他能一笔写完一个字,而这个中间还包含了很多字。张玉志不无骄傲地表示,自己的最好纪录是在八达岭长城做书法展,当时自己一个字写了整整五天。而只要有时间,自己可以将成千上万的字都融合在一个字里边。结果老先生现场创作的书法“中国达人秀”就被粉丝抢回家收藏了。

  同样让评委大呼“太好了!太棒了!”的还有江苏小伙儿李红迪,一首青海的“花儿”唱得让人拍案叫绝。李红迪说,因为自己的父母都是民间走穴艺人,擅长唱西北民、青海、内蒙一代的民歌,所以他自己可以说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就接受音乐的熏陶。虽然现在自己偶尔也在假期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唱个红白喜事,但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给大家表演还是第一次,而能够得到如此专业的评委的认可,更是大大出乎意料。

  来自河南的48岁农民工丁大华走上达人秀的舞台则是为了让家人能在电视上看到自己。《一首常回家看看》唱出了自己心声。他来到北京打工已经整整七年,但为了省路费只回过两次家,平常打电话也不舍得长途费。

  而从小练舞的阎玺走上达人秀的舞台则是为了圆自己一个梦。因为他来自“功夫派”组合,擅长将舞蹈和武术完美融合。不过这个成立于2007年的五人团体却因为部分成员相继练舞受伤,不得不在2010年暂时解散。阎玺表示,虽然几个受伤的伙伴如今已经都慢慢恢复了,但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分离和停滞,很多成员的斗志都已经被渐渐消磨,也没有了继续向上的动力。所以他希望这次能够通过自己的“冲锋陷阵”,重燃队员的斗志,最终能在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上重聚。

  中国达人秀北京第二场招募将于4月2日举行。届时将有更多的选手登台一展身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