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倩女幽魂》MV感人 林鹏不畏严寒哭戏逼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10:28
电影:新倩女幽魂 主题曲MV片段
林鹏不畏严寒哭戏逼真
林鹏不畏严寒哭戏逼真

 


  搜狐娱乐讯 随着新版《倩女幽魂》上映档期的临近,关于该片的热点话题也愈演愈烈。在片中饰演“蛇妖小白”的林鹏近日更是冒着严寒为这部魔幻大片拍摄主题曲《还泪》的MV。入春的北京郊区气温仍然逼近零摄氏度,但林鹏却向记者坦言,“为了一首好作品,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在拍摄现场,工作人员更是亲眼目睹林鹏的“哭功”本领,让MV导演朱锐斌赞不绝口。

  零摄氏度轻纱上阵 为《倩女》经历冰火两重天

  在《倩女幽魂》中饰演蛇妖小白的林鹏,刚刚参加完亚洲香港电影节,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拍摄《还泪》MV。这次MV的拍摄场地选在素有“北京后花园”之称的怀柔,对于选择这里拍摄的理由,导演朱锐斌笑言:“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这里,依山傍水,很有电影里黑山的感觉。”

  北京郊区的低温相对较低,现场工作人员都需要穿着羽绒服御寒,但是林鹏的几套戏服都是纱衣质地。在晚上更是经历了一场“雨中漫步”的夜戏,接近零度的温度冻得林鹏嘴唇发紫,对此,同样参演过电影《倩女幽魂》的她调侃:“拍戏的时候是在夏天,棚里最高的温度能达到五十多度,现在拍MV,却又要被冰水淋,《倩女幽魂》真是冰火两重天。”虽然拍摄环境不如人意,林鹏依旧没有放松对表演质量的要求,哪怕自己觉得有一点点不满意,都要重新来拍。

  黄金搭档携手 再创金曲《还泪》

  由伍乐城作曲,林夕填词的新版《倩女幽魂》主题曲《还泪》,可谓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此次,两位华语金曲大师再度联袂打造此款主题曲,从之前官方公布的主题曲,不难发现,为了契合电影神秘空灵的风格,在编曲部分特意加入吹奏乐器和打击乐器。而歌词上则延续了林夕特有的音律上朗朗上口、内容引人深思的特点,渲染出迷离朦胧的意境。就连演唱者林鹏也表示:“每次唱这首歌都会感动的想哭。”

  在拍摄MV过程中的一组流泪镜头时,导演曾问及林鹏需要不需要道具辅助,但是被她婉言拒绝。她解释:“为了更好的诠释《还泪》中所表述的情感,我仔细研究过小倩所经历的那种心痛。”聂小倩经历的两段感情都很让人伤怀,林鹏有时候站在旁观者的角度都会觉得很心疼,拍摄MV时只要回忆故事情节,便会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而她对于电影如此高的评价,不禁让人对于MV的成片效果又多了分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