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外电视

英国毒舌大叔热维斯 与德普“不打趣不相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8日09:18
瑞奇-热维斯
瑞奇-热维斯

 

《致命伴侣》
《致命伴侣》

 

《办公室》
《办公室》


  在2011年金球奖颁奖礼上,来自英国的主持人大叔瑞奇-热维斯曾经非常毒舌地打趣了在场的巨星约翰尼-德普。这位著名剧集《办公室》的制作人毫不留情地指出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电影《致命伴侣》是部超级烂片,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在金球奖的提名名单上,热维斯说:“大概是人们太想看到德普和朱莉来到现场了吧?”

  这毫不留情的指责一度成为金球奖的争议焦点,不过一个多月过去后,人们却发现约翰尼-德普竟然有可能会和热维斯合作,破例出演一部由热维斯制作的英国BBC台的喜剧《人生苦短》,大概德普一点也不介意被毒舌热维斯调侃,甚至认为对方很有趣,而他加盟一部剧集的做法也让大明星进军电视剧的名单上又多了浓重的一笔。

  德普新剧讲述“人身苦短”

  这部《人生苦短》将于今年5月在英国开拍,剧集围绕一些身材短小的人们展开,讲述了一个经营着一家娱乐圈侏儒中介机构的同样身为侏儒的代理人以及他代理的人们的故事,“人身苦短”同时“人生也苦短”,热维斯又在标题中玩了巧妙的一语双关,从而以此来关注特殊人群的喜怒哀乐。

  这部喜剧预计为6集,每集半小时,剧本方面,仍然是由热维斯本人和《办公室》的老搭档一起撰写完成,热维斯形容这将是《临时演员》和《抑制热情》的综合体。同时,除了德普,热维斯还打算邀请《宋飞正传》中的美国明星杰瑞·宋飞客串,饰演一名爱发牢骚的纽约东区犹太人。由此可见,英美巨星再次于电视剧中取得辉煌“合体”,同时,美国HBO台也会与BBC台一同播出本剧。

  《办公室》之父席卷英美

  而说到这位与“万人迷”德普不打不相逢的大叔热维斯,他可是当今英美喜剧界的第一“生产力”,同时也是大名鼎鼎的多国喜剧《办公室》之父。

  2001年,当时已经是英国搞笑之王的瑞奇-热维斯创作了喜剧《办公室》,讲述一间普通办公室中疯狂无厘头的搞笑故事,瑞奇-热维斯身为导演、编剧和主创,同时在剧中饰演老大DavidBrent。他独一无二的语言风格和剧情走势让这部剧成为喜剧类型的标杆作品,并将潮流迅速推向全球。

  2005年,美国NBC电视台打造了美版的《办公室》,并邀请瑞奇-热维斯再次担任制作人和编剧,这一次的办公室老大则是史蒂夫-卡瑞尔饰演的Michael,这部戏并未遭受任何“水土不服”,甚至一举让当年已经40岁高龄的史蒂夫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大器晚成。

  热维斯的名字随着《办公室》和他惊人的获奖次数被全世界记住,但说起这位经常口出狂言,以毒舌和猥琐作为个人风格的家伙,绝非一部《办公室》能够概括。他1961年6月25日出生在英格兰波克夏郡瑞丁市,上世纪80年代是个华丽丽的视觉美少年,自己组建乐队、当过打酱油的演员、才华横溢的编剧、风格彰显的导演、幕后推手的制作人,甚至还是英伦摇滚革命中响当当的乐队山羊皮的经纪人。

  岁月是把杀猪刀,如今的热维斯一无美貌二无文艺,但越是经历丰富和才华横溢的天才,越不吝于用幽默感甚至猥琐感和这世界交谈,热维斯几乎是站在奖项和精彩堆积的巅峰打趣整个影视圈,他的浑然天成和癫狂飞扬令电视与电影同时侧目,这是一位对于演艺圈有着独立和深刻思考的家伙,并且敢于将想法说出来,尖刻却不伪善,每出狂言总能让全球思考、警醒,甚至不爽。

  2011年的金球奖是这位英国毒舌大叔第二次以主持人身份横扫美国,他靠一张“毒舌”疯狂揶揄讥讽众多包括德普在内的好莱坞影人,甚至连金球奖的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也不放过。事后,热维斯的出位言行招致一片批评,甚至有消息传出热维斯曾在颁奖典礼后台挨过金球奖组织方的训斥。热维斯祖国的媒体——英国《每日邮报》为其辩护,称没有人敢像热维斯这样挥洒自如地嘲弄愚蠢自负的好莱坞,热维斯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好莱坞的真实的一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