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去世 - 视频报道|传奇人生|生前作品|绝色写真 > 相关新闻

伊丽莎白泰勒传奇的一生:八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8日08:49
泰勒
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为好莱坞的黄金时代生的。

  她出生于1932年2月27日,那正是好莱坞的黄金盛世,洛杉矶蕴藏无限机会。她的父母移居洛杉矶后,母亲莎拉为电影业富有刺激性的未来深深打动,而她手中握有一只潜力股:在童年时就显出美貌的伊丽莎白·泰勒。莎拉设法结交电影界人士,将女儿送入电影公司经理的女儿会去的舞蹈班学习,并通过女儿同学父母的介绍,得到去米高梅试镜的机会,最终与米高梅签下长约。

  在1942年,她以十岁芳龄,出演了《每分钟出生一个孩子》,随后是《灵犬莱西》,终于在12岁那年,凭借《玉女神驹》成为炙手可热的童星。

  此后,她在银幕上活跃了五十年,获得过第三十三届、第三十九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娱乐周刊》在她出演的电影中,选出11部作为她的代表作:《灵犬莱西》、《简爱》、《玉女神驹》、《郎心似铁》、《战国佳人》、《朱门巧妇》、《夏日痴魂》、《青楼艳妓》、《埃及艳后》、《灵欲春宵》、《禁房情变》。部部都是影史经典。

  迈克说:“这种风范的好莱坞女明星,绝对豪华,绝对美艳,绝对比生命还大,她当然是最后一个,以后不可能再有了。 ”

  和她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比起来,她的另一个角色同样伟大——在情爱世界里,她是个女王。她一生结了八次婚,嫁给七个丈夫(两次是嫁给理查·伯顿),和许多杰出男性保持友谊,在她去世前一年,她还在恋爱,并传出即将结婚的消息。

  如果你承认欲望也是一门艺术,而且很可能是最高艺术之一,她在这个领域也是艺术家。她体现了一个女人强大的生命力,以及在情爱世界里的最高潜能。

  公主和七个爱人

  1950年5月6日,她嫁给希尔顿酒店继承人尼克·希尔顿。婚礼非常盛大,她穿着的是海伦·罗斯设计的价值三千五百美元的礼服,为了制做它,米高梅派出十五名女裁缝。但这桩婚姻在一年后就宣告破灭。

  她真正的婚姻生活启迪,是与演员迈克尔·威尔丁完成的。1952年登记结婚,两人亲吻时,泰勒紧紧抓住丈夫,当时的登记员,日后这样回忆:“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像钳子一样紧,只有亲眼见到的人才会相信。”婚礼甫一结束,她就对迈克尔·威尔丁大叫:“迈克尔,搂紧我。”他们的婚姻维持了五年,婚姻的成果是两个儿子。

  稍后,她将满腔热情转移到曾经制作《环游地球80天》的著名制片人迈克·托德身上,爱丽洛·哈里斯为《观察》杂志写的报道如此描绘:“为了赢得某个人的认可,她那甜蜜的声音可以变化,发出无穷美妙的鸟鸣般的声音,她会咕咕、咯咯地叫,就像是鸟儿那期待的婉转的鸣叫。”与迈克尔·威尔丁离婚两天后,她决定嫁给托德。

  1958年托德死于飞机失事,她为后世奉献了一个关于爱情的炽热细节——她保留了一件还没洗过的迈克·托德的衬衣,夜夜闻着衬衣上遗留的托德的体味才能入睡。随后,她的热情再度转移,对方是迈克·托德的干儿子、歌手艾迪·费希尔,他一直留心模仿迈克·托德的做派,为泰勒奉献了一个山寨版的寄情之所,怎奈当时他还是有妇之夫,舆论大哗,她发表了关于如下的著名言论:“迈克已经死了,我还活着,你要我怎么做,一个人睡觉吗?”

  和艾迪·费希尔的婚姻维持到了1964年3月6日,9天后,她和演员理查·伯顿结婚。这位前英国皇家空军战士、七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伟大演员,是泰勒一生挚爱,他们合作过《埃及艳后》和《灵欲春宵》,而后者,这部拍摄于1965年的电影,让泰勒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却也被视为他们婚姻的写照。1974年,两人离婚,她说:“我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别人,但是,我伤了感情,伤了我的心。我不想再爱得那么深了,我想,我正在像蜗牛一样退缩,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非常痛心的原因。”1975年,他们复合,1976年,他们再度离婚。

  此后,她还曾在1976年嫁给政客约翰·威廉·华纳,婚后暴饮暴食,成为肥婆,但1982年两人婚姻结束后,她却迅速恢复往日身型;1991年她嫁给了卡车司机拉里·弗坦斯基,五年后离婚。

  她和叛逆男人的友谊

  她和那些杰出男人的友谊,同样惊人。

  1949年,米高梅把泰勒借给派拉蒙公司,在根据德莱塞的名著《美国悲剧》改编的电影中出演角色,而搭档是蒙哥马利·克里夫特,米高梅安排他们在克里夫特的电影首映礼上见面,她的美貌和粗俗无羁,立刻吸引了克里夫特,他对她说:“贝西-梅,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吧。”当她问他为什么叫她这个名字时,他回答:“全世界的人都叫你‘泰勒’,只有我可以叫你‘贝西-梅’。”

  她此后的人生大事,都有克里夫特参与意见,她甚至还救了克里夫特一命。1956年5月12日,克里夫特在她家参加聚会,开车出去后撞在电线杆上,泰勒听到消息后,冲出去,从后门爬到前排,把克里夫特抱在怀里,并从他喉咙里弄出两颗差点令他窒息的牙齿。1966年,克里夫特在落魄中去世,泰勒在葬礼上大骂那些试图拍摄遗容的记者。

  她能成为他们的好友,其实并不意外。和蒙哥马利-克里夫特的生死之交,对詹姆斯-迪恩的义薄云天,和洛克-赫德森的贴心贴肺,以及在田纳西·威廉斯作品中的如鱼得水、和迈克尔-杰克逊的深厚友情,都基于一个原因,他们是同一个国度的公民,这个国度叫欲望。她对那些被视为异类、叛逆者的男人,有浓厚的兴趣,而这也是她艺术成就的来源,她的巅峰之作,是那些并不循规蹈矩的作品,如迈克所说:“周身camp味——而且是自觉的。”

  她寻找的是一个所有的男人

  好莱坞黄金时代的童星们,后来的生活主线都脱不了情爱二字,但唯一被蓬勃的情爱滋养而不是摧毁的,只有伊丽莎白-泰勒一位。

  泰勒的电影,翻译过来,名字多半离不开“春”、“情”等字。所有人都知道“伊丽莎白-泰勒”意味着什么,那是“紫罗兰和玫瑰香气的交融”,是春天绿树的油香,是夏夜的红热病,一旦进入她气息笼罩,所有人都步伐一致,向着欲望看齐。

  她也有遗憾,正是这种遗憾促成了她的情爱女王形象,让她不肯停下追逐的步伐——每一个男人都只是一个男人,而不是所有的男人,但她寻找的,显然是一个所有的男人。她的欲望苦旅里,藏着一个完美男人的形象,有水管工和卡车司机式的犷悍,有大众偶像的坚毅和英俊,还要有政客和富翁的虚伪和深邃,她其实是一个镜子,映照出一个时代的男性性感之梦。

  她配得上这个形象,她比她期望的人,先一步爬升到了自身的最伟大——这是女人比男人伟大之处,她们先设法挖掘出自己情感的最高潜能,再去要求别人。在情爱的世界里,她达到的也不是一个女人的高度,而是一个全性别者的高度。她得不得奥斯卡,不重要,她的美貌是否覆盖了她的演技,也不重要,情爱是最伟大的艺术,在这个领域,她是永远的第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