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国荣与挚友莫华柄对话曝光:一纵身便是天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7:04
永远怀念张国荣
永远怀念张国荣


  广州日报3月28日讯 4月1日即将来临,转眼间,张国荣已经离开人世八年了。前天最新出炉的一份香港杂志刊登了“密封八年首度曝光”的文章,描述了张国荣死前6小时与挚友莫华柄的最后午餐。接受媒体专访的莫华柄首度披露了哥哥去世前的点点滴滴。

  最后一餐 “哥哥”手不停地抖

  2003年4月1日,莫华柄在香港铜锣湾的Fusion餐厅与张国荣相约吃饭。当时非典正在肆虐,莫华柄刚走进餐厅,只见哥哥已戴着口罩坐着等他。刚见面,哥哥便很紧张地说:“隔壁有人咳嗽,你为什么不戴口罩?”哥哥当时点了一份意大利粉,胃口还算好。两人聊了3个小时,“我觉得他非常紧张,手不停地抖。”莫华柄说。

  莫华柄回忆道,哥哥还抄下了他的身份证号码以便在遗嘱中留一份小礼物给他。当天,张国荣问:“如果你病得很重,不能治愈,你会怎样解决?”莫华柄答:“我会吃安眠药。”可哥哥却说:“你错了!要死,最直接是跳楼!”

  听到哥哥这样说,莫华柄立即表示不同意,“我和你都非常爱漂亮,怎么可能做这样的事?就像鸡蛋落地,万一不小心压到别人……还是睡在床上好一点。”说完,莫华柄内心忐忑不安。之后,张国荣坚持送他离开,还特别嘱咐对方别再给自己打电话。当莫华柄回到公司时,曾猛然想起哥哥曾说过预订的酒店房间的窗打不开。他赶紧打电话给张绿萍说明情况。张绿萍回复说,“哥哥”稍后约了陈淑芬见面。天知道18时40分,“哥哥”便纵身一跳。

  遭遇波折 导演梦碎引发严重抑郁

  莫华柄回忆道:“他一直想做导演,曾经有一个老板非常欣赏他,打算支持他拍戏。”哥哥当时选了一个剧本,“他找了以前合作《霸王别姬》的幕后班底,一切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后来感到剧本和青岛的外景有些出入,他开始感到心烦意乱。再加上准备投资的那个老板出了问题,资金未能到位,张国荣受到严重打击,开始沮丧起来。

  莫华柄说:“哥哥有情绪病,主要是遇到一些问题,他看不开,我经常劝他那是‘因祸得福’。但可能是他觉得那么好的剧本拍不成,打击很大吧。”当时,哥哥还患上了胃酸倒流,把喉咙也灼伤了。

  精神变差 哥哥四处求医猛烈抽烟

  那段时间,哥哥不停地找医生,但不同的医生说法都不同,让他心情更加抑郁。莫华柄建议陪哥哥到美国看医生。哥哥说:“也有人叫我去四川休养,可是现在是‘非典’高峰期,哪里都不能去。”

  医生曾劝哥哥休养半年,烟酒都要戒,他却签了合约,要到录音室录唱片。因为声音不够完美,哥哥显得越来越烦躁。莫华柄说:“我劝过他,录得不好可以再录。”当时还有四部片约正在等他接拍,可惜“哥哥”睡眠很差,“那段时间,他不停抽烟,一支接一支。”

  嗓子不好 还为朋友K歌45分钟

  9年前,莫华柄生日。莫华柄知道哥哥的嗓子不好,不想唱歌,但为了提高哥哥的兴致,特别订了一间卡拉OK包房,更拿起麦克风表示要唱哥哥的歌。莫华柄一开口,哥哥就受不了说:“你好像要掐死我的歌!”然后一手抢过麦克风,“你今天生日,你喜欢哪一首歌。我唱给你听。”莫华柄随口点了《侬本多情》,哥哥足足唱了45分钟,而且越唱越开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