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戛纳有望再汇豪华阵容 《一代宗师》或搭末班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8日01:51
《一代宗师》海报
《一代宗师》海报


  搜狐娱乐3月28日讯 (峡客/文)欧洲最大的电影秀场“64届戛纳电影节”即将在今年的5月11日开锣迎宾,究竟谁能在这片声色和晦涩交织之地现身,向来是每年3月和4月间,众媒体关注和猜测的焦点之一。搜狐娱乐通过各大海外媒体,了解到今年戛纳的“热门片单”,看情形,今年有望重现2009年戛纳电影节的超豪华阵容,多位大师级电影人都可能带着的自己新作前往戛纳。而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代宗师》是否会如2004年的《2046》一样,带着刚出炉的温度被送到戛纳小城,这对于国内和国外媒体来说,都是一个充满戏剧性的悬念。

  大师戛纳论剑 金棕榈得主有望组超豪华阵容

  2009年的4月,当戛纳主竞赛单元的片单正式公布后,所有影迷和媒体都惊讶得合不拢嘴,那是一份让其他电影节羡慕到眼红的阵容,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大师排”:其中包括了曾经的金棕榈得主拉斯-冯-提尔,昆汀-塔伦蒂诺,简-坎皮恩,肯-罗奇,也囊括了业已成名的大师级人物李安,阿伦-雷乃,哈内克,蔡明亮,娄烨等人,竞争激烈程度和星光耀眼程度,近15年的各类电影节恐怕都难以望其项背。而今年,“大师排”有望重现。根据各大海外媒体了解到的消息,今年有多部大师的作品都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就等着在戛纳被端上台面,让大家尝尝鲜。《好莱坞报道者》的知名电影记者Gregg Kilday更是形容说:“有望前往戛纳的影片可能会把今年的电影节变成前金棕榈得主的大聚会。”而这些潜在的大名单中包括了99年和05年金棕榈得主达内兄弟的《The kid with a bike》,2000年金棕榈得主拉斯-冯-提尔的《Melancholia》,2003年金棕榈得主加斯-范-桑特的《Restless》,2001年金棕榈得主南尼-莫莱蒂的《Habemus papam》,著名导演阿莫多瓦的《The Skin I live in》,大卫-柯蓝伯格的《A dangerous Method》,泰伦斯-马里克的《生命之树》。除此之外,海外媒体还在期待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是否能赶上戛纳征程——因为其前作《2046》曾经有过先例,在最后一刻赶上了赴2004年戛纳的末班车。

《雪花密扇》海报


  《雪花秘扇》等华语片筹备戛纳宣传卖片

  除了有望入围本年度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另外还有不少电影极有可能前往戛纳宣传、卖片,被选为今年戛纳开幕片的伍迪-艾伦的《Midnight in Paris》就属此类。而华语影片方面,今年基本确定会奔赴戛纳的包括吴尊(在线看影视作品)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大武生》以及即将在7月份上映的《雪花与秘扇》。此外,还有几部华语影片正在视其制作情况,考虑是否去戛纳的事宜。

  有望入围今年戛纳的新片榜:

《Midnight in Paris》将为戛纳开幕


  《Midnight in Paris》(开幕片)

  导演:伍迪-艾伦

  演员:欧文-威尔逊,瑞秋-麦克亚当斯,马里昂-歌莉娅、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

  《The kid with a bike》

  导演:达内兄弟(99年和05年金棕榈得主)

  演员:Cecile De France

  《Melancholia》

  导演:拉斯-冯-提尔(2000年金棕榈得主)

  演员:克里斯丁-邓斯特,夏洛特-甘斯布

  《Restless》

  导演:加斯-范-桑特(2003年金棕榈得主)

  演员:米亚-沃斯科斯卡

  《The Skin I live in》

  导演:阿莫多瓦

  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on the road》

  导演:沃尔特-塞勒斯(前金熊奖得主,《中央车站》导演)

  演员:Garrett Hedlund,Kristen Stewart

  《A dangerous Method》

  导演:大卫-柯南伯格(96年戛纳评委会大奖得主)

  演员:维果-莫坦森,迈克尔-法斯宾德

  《Wuthering Heights》

  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06年及09年戛纳评审团特别奖)

  《Habemus papam》

  导演:南尼-莫莱蒂(01年金棕榈得主)

  《生命之树》

  导演:泰伦斯-马里克(79年戛纳最佳导演得主)

  演员:布拉德-皮特,西恩-潘

  《一代宗师》

  导演:王家卫

  演员: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震(在线看影视作品)宋慧乔(在线看影视作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972179粉丝

关注

大峡客

380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