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秋之白华 > 秋之白华 新闻

《秋之白华》作开幕电影 窦骁董洁演夫妻能做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7日19:58
窦骁董洁演夫妻
窦骁董洁演夫妻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由霍建起执导、“谋男郎”窦骁和“谋女郎”董洁的初次合作主演的红色爱情史诗《秋之白华》昨天为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揭开帷幕,作为该片在全国的首映点映,记者观影发现,窦骁书生般的“萌”表情备受青睐。这是《山楂树之恋》“老三”窦骁饰的第二部作品,面对新人饰演领袖的争议,他表示自己把执著演到底。与大自己很多的师姐董洁谈情说爱,他否认对方“很难驾驭”。倒是董洁坦言认老:“我是担心他太小,我大他太多了。”

  窦骁:我不是多情郎!

  电影讲述了瞿秋白与杨之华的传奇爱情故事,展现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人生。从开拍之初,只有21岁的大三学生窦骁之前只有一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山楂树之恋》,扮演瞿秋白这样的书生领袖却受到质疑。片中他与大自己很多的董洁谈恋爱,他否认对方“难以驾驭”,站在她身后就能被带入戏中,还自爆董洁生活中更像姐姐。

  窦骁表示最打动他的是主人公爱情中的勇敢和磊落,这是当代年轻人的爱情中最稀缺的品质。目前只有两部作品的窦骁都在谈情说爱,面对记者提问自己是不是“多情”气质太重,他否认自己是多情郎,认为只是因为导演任才造成的“偶然”。

  董洁:我担心他小我太多了!

  比窦骁更早出自张艺谋导演之手的董洁在《秋之白华》中出演的杨之华不仅仅是一个爱情故事的女主角,还是一个觉醒了的新女性,董洁自认比之前出演的任何一个角色还要难。记者观影发现,除了窦骁“萌”表情备受青睐,董洁向窦骁告白时引发现场最多笑点。

  作为清纯派长期代表,如今已经结婚生子的董洁坦言:“18岁离我很远了,但今天好像又回到了从前。这部对我改变有多少,但确实不一样,在这部戏里,我‘长大成人’了。”作为窦骁的师姐,董洁透露自己担心窦骁太小:“我年长于他,但他还要演我的师长,我的丈夫,但他很神奇,长相和动作都能做到。”

  关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期间,将有34部2010年至2011年获得公映资格的国产影片与观众见面。著名演员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凭借《钢的琴》和《到阜阳六百里》两部文艺影片入围,与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女星角逐最佳女演员。秦海璐不单参与两部电影的演出,还担任了《钢的琴》的出品人以及《到阜阳六百里》的编剧工作。

  霍建起导演与大学生电影节有着很深的渊源,他的第一部作品《赢家》就是在大学生电影节上拿到了最佳处女作奖,《秋之白华》延续了霍建起导演以往的美学风格,记者也发现其中有瞿秋白陪杨之华回家离婚的情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