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古天乐:没时间谈恋爱 片场与杜琪峰合作愉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7日19:31
《单身男女》中古天乐变身“贱男”狂追高圆圆
《单身男女》中古天乐变身“贱男”狂追高圆圆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香港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北上的爱情喜剧片《单身男女》即将于3月31日公映,该片让古天乐变身“贱男”,让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变成“痴男”,被两大帅哥追求的高圆圆则成了 “女性公敌”。片中古天乐花样百出的追女手法让人大呼过瘾,但现实生活中的古仔虽然年逾不惑,却依旧没空考虑终身大事。在昨日上海首映式上接受记者专访时,古天乐直言自己学不来电影里的那些招数,“我很笨呐,那些魔术学来学去都不会。 ”

  “追女孩的招数不会用”

  《单身男女》里的古天乐多金、多情、多花招,为了追女孩买车、买房、变魔术,玩浪漫招招都是“必杀技”,导演杜琪峰和编剧韦家辉一致认为古仔和“张申然”颇有相似之处,但古天乐却称片中追女孩的手段自己完全没用过:“都是导演和编剧想出来的,我很相他们的决定。 ”据古仔透露,韦家辉平时会去网上找很多追女孩子的手法,比如说变魔术的方式很讨女孩子开心,编剧和导演就会用到片中。 “我平时都没机会用到这些手段,可能因为比较笨,魔术这些东西学来学去都学不会。 ”

  虽然古天乐演了个遭人骂的 “贱男”,但他却认为“贱男”很有出路,“因为吴彦祖饰演的那种好男人真的很少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同时有很多女朋友,或者聊了几天就见面,不到一个月就分手的人不在少数。 ”

  “没发生过的绯闻不去看”

  近一个月来,一向“零绯闻”的古天乐不但莫名卷入了梁洛施(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泽楷的情感世界,还有消息称他因为与郑秀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新片在现场“打情骂俏”。对于接连被牵扯进多条绯闻,古仔严肃地表示自己从来都不会去看:“完全没有发生过,去看做什么? ”

  因为已年过四十,古天乐每次公开露面都免不了被媒体“逼婚”,古仔只能笑称连自己妈妈都没有着急,别人怎么倒开始为他操心起来:“我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想对方好不好,而是我自己没时间。 ”虽然爱情迟迟不来,但古仔称已经将自己的未来交给老天:“真的没时间去想结婚谈恋爱,我也不会怕错过,因为我相信缘分,老天自会有安排的。”至于在《单身男女》中为追女孩购豪车买豪宅,古仔表示他虽然能办到但不会随便就出手:“对方一定要是老婆或者结婚对象,否则谈恋爱的时候我就把感情建立在金钱上,太物质并不好。 ”

  “杜琪峰从来不骂我”

  昨日亮相上海的古天乐一改在《单身男女》中的英俊帅气,蓄起了大胡子,显得男人味十足,这正是他在杜琪峰新片《高海拔之恋2》中的造型。多年以来,古仔早已成为杜琪峰的御用男一号,参与了银河映像一系列经典影片。回忆起和杜琪峰合作的第一部影片,古天乐一度想了很久:“那真的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应该是《百年好合》,可能是杜导觉得我的节奏和他很搭。 ”

  不过,大佬级的杜琪峰脾气出了名的火爆,在片场经常骂人,而且剧本从不完整总是边拍边改。对于这些“怪毛病”,古仔连称完全不是问题,“合作了那么长时间,他从来没有骂过我。 ”在古天乐看来,杜琪峰这种边拍边改的性格让他觉得很舒服:“的确有很多次我自己拍的时候都不知道结局怎么样,他会一边拍一边观察,然后修改剧本,我也一定会听他的。其实这样不会觉得累,只会觉得很舒服,因为他会很肯定的告诉我应该怎么演,而不像很多导演连自己的意思都表达不清。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