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奋斗》 > 电影《奋斗》新闻

《奋斗》影评∶一盘无味的大杂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5日16:59

  电视剧版的《奋斗》家喻户晓,剧中两对情侣的奋斗感情史打动了无数人,年轻的观众更是深有感触,陆涛、夏琳、向南、杨晓芸、米莱这五个年轻人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所以,当曾拍过《算死草》、《河东狮吼》、《新扎师妹》等的香港导演马伟豪执导,《唐山大地震》的李晨,《雪花女神龙》的董璇担纲主演的电影版《奋斗》,还是会有一定的观众基础的。3月24日下午,,《奋斗》在北大百年讲堂进行了放片活动,看片过程全场沉闷,除了一些明显搞笑的片段有人笑,其余时候均是安静的,电影版《奋斗》简直是一盘无味的大杂烩。

  演员表现生硬 情节杂乱难引共鸣

  大热电视剧翻拍成电影,可以加入新角色,但主演全换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特别是人气情侣向南和杨晓芸的扮演者都是新人,表现如果没有很出色的话是会被狠狠挑剔的。果然,片中的杨晓芸由电视版的娇蛮任性变成了爽朗大大咧咧的小男孩儿性格,可爱归可爱,但全程基本只会皱眉头呲牙咧嘴,表演用力过猛。开始没几分钟,就是效仿《非2》离婚仪式的的分手仪式,场面又没《非2》大,没有费力也并不讨好。向南的表情也很夸张,后面的哭戏更是虚假,他眼泪一掉就有好多人同时说是假哭,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20多集的电视剧内容全揉进100分钟的电影里,显然是不科学的,而导演却全力这么做,导致剧情紊乱,基本上电视剧里的大事件都有,但是又不详尽,影片像是在赶场,匆匆忙忙几头同时进行,带给观众的感受就是不能带入情绪,看着片中人喜怒哀愁不知为何。原电视剧版的米莱在影片中更是沦为了打酱油的角色。

  虽有经典台词 不能拯救全片

  无论情节多戏剧化,换场多突兀,音乐多么差,《奋斗》毋庸置疑还是具有正面教育意义的励志片。片中的经典台词不少,讽刺如“我上边有人”,鼓励如“被人嘲笑的梦想,就越有实现的价值”。影片后面部分向南〔李晨〕动情的的演讲还是让人感慨万分的。但是,一部分台词是不能拯救这部片子的,喜欢电视剧《奋斗》的人看了电影会不能接受,没看过电视剧的人看了电影也不会被打动。套用那句经典台词“被人嘲笑的梦想,就越有实现的价值”,马伟豪近年来都没有让人满意的作品,他不停拍烂片是为了实现什么价值呢?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