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电视台处理限制镜头 粗口被“哔”吸烟时打字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10:42
《风声传奇》剧照

  近日,电视剧《风声传奇》正在各大卫视黄金档热播,由于里面涉及了不少血腥、暴力、吸烟以及爆粗口的镜头,东方卫视首次采用了字幕、消音等手段对于剧中的限制级镜头做出提醒。不过,此举让不少观众极不习惯,有的观众在网络上留言,“看个电视剧,整个晚上电视机都在‘哔哔哔’,我还以为是电视坏了呢!”

  吸烟镜头打字幕

  粗口都被“哔”了

  《风声传奇》是根据电影《风声》翻拍的电视剧,电影《风声》里的酷刑以及血腥镜头曾一度被广电总局点名批评,而电视剧《风声传奇》在宣传时,号称刑具残酷度远超电影版。有观众发现,近日在东方卫视播出的《风声传奇》,对于剧中出现的抽烟镜头,特别制作字幕,并以声效提示:“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请勿模仿”;对于剧中使用刑具、出现血腥的场景,同样会有字幕“画面采用特殊手法拍摄,请儿童在家长陪同下观看”。而演员台词中的粗口,则采取消音的手段,用“哔”的一声替代。有不少观众激动地在网络上表示,“三句话要‘哔’两次,有木有!抽个烟又飞出个字幕提醒‘吸烟有害健康’,流一点血字幕又出来了,有木有!”

  以后热播剧中的

  限制镜头都将被处理

  昨日,东方卫视相关人员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字幕旨在提醒观众这是出于电视剧剧情的需要,希望观众特别是一些青少年观众不要模仿。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电视剧播出头几天,电视台就接到不少观众的意见,剧中的一些血腥镜头让观众不能接受,甚至有女观众看酷刑捂眼,“吓得晚上都没睡好”,“从22日开始,我们就开始对剧中的粗口进行消音处理,23日开始进行字幕提示,凡是血腥、吸烟、粗口的画面我们都不会放过。”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还表示,东方卫视以后的热播剧仍将继续用此方法处理电视剧里的限制镜头。

  限制镜头

  不是故意编造的戏码

  昨日,《风声传奇》制片方华谊电视剧事业部的郭先生对重庆晚报记者表示,剧中的一些限制级镜头也是整部剧的重要镜头,比如说把情报藏在香烟里,然后叼在嘴上,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从容地毁灭证据,的确是谍战工作常用的方法。而剧中一些刑具和审讯方法是根据一些珍贵的史料得来的,并不是导演和编剧一味地在追求感官刺激而故意编造的戏码。而对于东方卫视的做法,片方也表示非常支持和理解。记者 张译文

  广电总局审片委员:

  电视台是无奈的正当处理

  对于电视台用特殊手段处理限制镜头的做法,重庆晚报记者采访到了广电总局审片委员周星,周星听完记者的描述,不禁在电话那头大笑起来,“真的哔哔叫吗?这个剧我没看过,但是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周星分析到,因为我国现在对影视剧中的限制级镜头还没有明确的法规,东方卫视的这种做法“是无奈的正当的处理。”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