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去世 - 视频报道|传奇人生|生前作品|绝色写真 > 各方评论

“埃及艳后”香消玉殒 从爱钻石到爱公益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25日09:22
泰勒纪录


  当地时间23日早1时28分,曾两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好莱坞传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在洛杉矶赛达斯·西奈医疗中心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79岁,她的四位儿女、十位孙儿女以及四位玄孙陪她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据悉,泰勒将下葬在她父母安葬的陵园,安葬在此的还有玛丽莲·梦露等名流。

  泰勒的发言人表示,六周前,泰勒就因心脏衰竭入院治疗,“泰勒已经与心脏病做了好几年的斗争,同时还伴有其他的并发症,前几天她的病情一度稳定,我们希望她可以出院回家,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本报综合报道

  她是美人中的美人

  伊丽莎白·泰勒从12岁开始就涉足大银幕,由童星成长起来的泰勒纵横好莱坞60年,尤其以一双漂亮的蓝紫色眼睛闻名于世。她凭借1960年的《青楼艳妓》和1966年的《灵欲春宵》两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但她最为观众熟悉的形象还是在《埃及艳后》中的美艳造型。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泰勒或许并不是最有实力和天赋的演员,但毫无疑问是最具传奇性的女星之一。

  对于她的美貌,有影迷这样评价:“费雯丽像一个精灵让人怜惜,奥黛丽·赫本清丽时尚,而泰勒美得更女人。她可以清纯俏丽,可以高贵典雅,可以妩媚性感、风情万种,而且在她的妩媚性感里面还有着单纯和童真。就像玛丽莲·梦露一样,然而她比梦露更文雅更温婉。”

  从爱钻石到爱公益

  泰勒一生酷爱钻石、珠宝。她收藏了一些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其中包括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皇公主的翡翠、“拉佩雷吉纳珍珠”等。她的第四任丈夫艾迪·费舍尔曾说,一颗价值五万美元的钻石能让泰勒保持大约四天的快乐心情。

  著名的69克拉的“伯顿泰勒钻石”是她的丈夫著名影星理查德·伯顿1969年送给她的,也是世界上最大最美的钻石之一。在经历了两次与伯顿的婚姻后,泰勒拍卖了这枚钻石,筹款在南非的博茨瓦纳建造了一家医院。1985年,随着好友洛克·哈德森的去世,泰勒开始致力于防治艾滋病的公益事业,她还曾拍卖与理查德·伯顿的钻石翡翠订婚戒指为艾滋病慈善事业捐款。2005年,73岁的她宣布成立伊丽莎白·泰勒捐赠基金会,支持艾滋病研究。泰勒说,她已经从一名演员转变成了一名公益活动的积极分子,表演现在对她来说是虚假的,看到人们遭受苦难则是真实的。

  差点第九次结婚

  泰勒的传奇不仅仅来自于她的美貌和演技,更来自她的坎坷婚史。自从18岁首次步入婚姻殿堂以来,已有八次婚姻记录,其中又以和理查德·伯顿的婚姻最为世人津津乐道,她与伯顿合作过《埃及艳后》和《灵欲春宵》,也携手走过两次红地毯。她在2005年病危时曾说,去世后骨灰要放在伯顿的家乡威尔士,可见伯顿才是她的最爱。

  泰勒说:“我从危难中存活,是上帝恩赐我的奇迹,我必须把上帝赐我的爱,分享给更多人,包括爱情。”就在2007年,75岁的泰勒又找到了新的心上人,还有消息传出她要与自己49岁的男友杰森·文特斯再度联姻,第九次当新娘子。不过因为泰勒的身体状况,最后只得作罢。

  病魔伴她走过晚年

  1960年,在拍摄影片《青楼艳妓》时,泰勒曾因病而一度面临极度危险的境地,甚至被宣布死亡,她后来却凭借该片获得了奥斯卡影后。过去25年来,泰勒曾因大大小小的病症,在医院就医达100多次。1997年,她被诊断出脑部肿瘤,所幸切除手术成功。但随后,她又患上了皮肤癌和肺炎等疾病。她还曾四次摔伤背部,以至于在长时间行走或站立时都会剧烈疼痛。步入晚年的泰勒身体每况愈下,心脏和脊椎都有问题,还备受糖尿病折磨,行动不得不依靠轮椅。2008年,泰勒因血管性心力衰竭住院,并开始主要依靠生命维持器度日。2009年,77岁的泰勒还接受了心脏瓣膜修复手术。

  上个月,她因为心脏病发而紧急送医治疗,亲朋好友在医院陪她一起观赏了奥斯卡颁奖典礼,同时也在医院为她庆祝了79岁的生日。据报道,就在她病重之际,她的家人居然开始了一场争夺家产之战,为了总值达6亿美元的家财闹得不可开交。

  泰勒曾秘密访问中国

  与刘晓庆单独“会晤”

  本报讯(王文)好莱坞著名女星伊丽莎白·泰勒逝世的消息引发众多国内外名人纷纷缅怀,刘晓庆也在自己的微博中追忆了自己当年在北京与泰勒的一面之缘。

  刘晓庆在微博中称:“泰勒并不是我的偶像,只是认识而已。与她见面时中美关系正"乒乓外交",泰勒是第一个秘密访问中国的美国明星。中国文化部派我去与她单独"会晤"。”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