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蝴蝶变形”很疯狂 迪伦马特小说上孟氏舞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延冰
2011年03月25日09:22
 


  玩过水、玩过玻璃,玩过电,这一次先锋导演孟京辉新年的第一部新戏又玩起了泥土。前晚,孟京辉自编自导的舞台剧《蝴蝶变形记》在蜂巢剧场向媒体举行了小型试演,孟京辉将舞台铺满红色、黑色的沙土,让每个走进剧场的人都吃了一惊。《蝴蝶变形记》是根据瑞士剧作家、小说家迪伦马特的《老妇还乡》《抛锚》等几部作品发展而来的舞台剧。从此次试演看,孟京辉依旧延续其先锋特点,舞台上演员从头至尾都以近乎疯狂、扭曲甚至张扬、暴力的激情暴露出人性中糜烂、堕落、贪婪的缺点,以狂躁质感在剧场里制造了一场“蝴蝶效应”。此外黑色、摇滚、裸露、怪诞服饰等大胆元素在剧中的运用也为全剧营造出浓浓的“重金属”味道。据悉,此轮演出将于4月9日结束。( 图/天蓝)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