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纪录片《语路》首映 自称把电影植入广告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1年03月25日08:33
(从左到右)导演陈挚恒、王子昭、贾樟柯、陈涛,“云之南”策展人易思成,导演卫铁
(从左到右)导演陈挚恒、王子昭、贾樟柯、陈涛,“云之南”策展人易思成,导演卫铁

  在广告里植入电影,并将其演变为一组纪录片。由贾樟柯监制,卫铁、陈涛等6位青年导演执导的纪录片《语路》可以说是一种新尝试,作品没有出现任何产品和品牌,却利用电影主人公“永远向前”的精神与品牌进行了“暗中契合”。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在电影中植入广告数度被骂,而贾樟柯另辟蹊径,在广告里植入电影却赢得了一片喝彩声。由贾樟柯监制,卫铁、陈涛等6位青年导演执导的纪录片《语路》昨日在云南昆明“云之南纪录片影像展”首映。贾樟柯并不讳言这本是一个纯粹的广告,但他成功说服了著名洋酒品牌,令这组广告演变成了一组纪录片,片中没有出现任何产品和品牌。贾樟柯说:“我把电影植入广告。”

  今年1月,贾樟柯与某洋酒品牌合作,由他监制并与6位年轻导演一起拍摄的12部网络短纪录片《语路》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相当的社会反响。“语路”计划旨在通过展示在不同人生角色中完成理想的代表人物的话语,鼓励一代人思考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梦想, 也与该洋酒品牌所倡导的“永远向前”精神暗中契合。

  贾樟柯透露,因为网络版的制作质量及反响一流,6位年轻导演卫铁、陈涛、陈挚恒、陈翠梅、宋方、王子昭进行了《语路》电影版的制作,目前该片已经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从网络新媒体到影院大银幕,从中国文化热点到国际电影话题,《语路》成为新媒体电影的典范。贾樟柯认为,《语路》的成功除6位导演尽心尽职之外,片中12位人物的无私配合也相当重要。另外为导演们配备的幕后阵容很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摄影奖得主余力担任摄影,录音指导为《三峡好人》录音师张阳,灯光指导黄志明的代表作是《花样年华》与《2046》,三次金马最佳音乐奖得主、台湾音乐人林强为影片进行了配乐。

  电影版《语路》由12部各约7分钟的短片集锦而成,影片内容是中国21世纪初人物志,是一个时代的记录,也是电影与不同界别的碰撞。贾樟柯带领的这6位导演,有留学国外的,有刚跑出校园的,有拍过一两部长片的,也有来自马来西亚的,都是一群心里有火的新锐导演,他们与贾樟柯一起为12个中国当代人物造像。这12个人物为:老罗英语创办人罗永浩、艺术家徐冰、歌手兼诗人周云蓬、环保组织创办人赵中、维权记者王克勤、最活跃的地产领袖潘石屹、舞蹈家黄豆豆、昆曲王子张军、服装设计师王一扬、艾滋孤儿的“妈妈”张颖、郑州“菜生活”网站创办人曹非、上海定制旅游公司创办者肖鹏。

  可以说,《语路》记录了他们曾经遇到的困难以及走出困难永远向前的智慧和勇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