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刘烨不想再当忧郁小生 向大S传授夫妻相处之道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1年03月25日08:29
<a href=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张梓琳宣传《硬汉2》" align="middle" />
刘烨和张梓琳宣传《硬汉2》

  昨日,由丁晟执导,刘烨、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梓琳、刘承俊(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硬派幽默警匪片《硬汉2》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将于4月1日上映。

  发布会后,“硬汉”刘烨接受了早报记者专访,畅谈戏里戏外的人生,并分享了自己和法国妻子安娜的相处之道。他透露,自己还把这个“秘籍”告诉了新婚的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个人相处难免会有矛盾,记住爱,坏的东西就不重要了。”

  【角色】老三是真的“2”

  东方早报:3年前,你塑造的都市游侠老三形象深入人心,这次出演《硬汉2》中的老三,有何不同?

  刘烨:老三还是以前那种“专为消灭邪恶而存在”的职业见义勇为者,但是更“2”了。我们这次喊的口号就是“2”,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2”。拍第一部的时候,大家都在一个框架里,局限比较多,这次大家都放开了演,有很多情节是拍摄过程中自然而然形成的,状态更放松,多了些幽默和随意。

  东方早报:你在片中锅盖头的形象、一往直前傻乎乎的性格不免让人想起汤姆·汉克斯的阿甘,你是否有所借鉴呢?

  刘烨:借鉴倒真没有,锅盖头的形象是导演设计的,我原本想剃成福娃的形象呢。

  东方早报:与刘承俊、柳海龙等“武功高手”对戏,会不会有所担心和顾虑呢?

  刘烨:有啊,人家是专业的,从小练习打人,柳海龙以前是散打冠军,普通人的耐重力可能只有100斤,人家有400斤。演打戏一点都不享受,他们打得比较猛,特别能打,然后我就寻思着我是有老婆孩子的人呢,怎么和他们混一起了。

  【家庭】当爸爸后少了野心

  东方早报:你在片中与张梓琳有许多亲密互动,与身高很有优势的张梓琳对戏,会有压力吗?

  刘烨:梓琳是世界小姐出身,无论是仪态还是气质都很出众,这是普通演员学不来的。至于身高嘛,她穿平底鞋的时候应该是我比较高吧。

  东方早报:夫人来探班的时候,看见你与一个大美女对戏,会吃醋吗?

  刘烨:不吃醋。梓琳很厉害,我老婆来探班的时候,她先下手为强,与我老婆打成一片成为了好朋友。

  东方早报:面对演艺圈情侣分分合合的状况,你是如何与妻子保持爱情的甜蜜呢?

  刘烨:我媳妇特别喜欢一个法国的女歌手Venassa Paradis——约翰尼·德普的老婆,她有这么一句话,“公开场合不说对方不好的,爱人需要小心保护”。前两天大S结婚,我和她说,闹别扭的时候多想想以前累积的甜蜜,两个人相处难免会有矛盾,记住爱,坏的东西就不重要了。

  东方早报:儿子的出生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呢?

  刘烨:当爸爸之后就没那么多大野心了,演戏更像是一个养家糊口的工作。当一个小生命诞生之后,我对人的一生了解得更多。

  【未来】不想再当忧郁小生

  东方早报:这次《硬汉2》的主题曲《爱情士兵》是由4位硬汉一同演唱的,你有出唱片的打算吗?

  刘烨:暂时还没有。《爱情士兵》这首歌不错,这可是神曲,这歌一出来,《忐忑》就不行了。

  东方早报:你一直被媒体冠以“忧郁小生”的标签,会不会抵触?

  刘烨:年过三十之后,再走忧郁路线好像挺不着调的。不大喜欢悲情忧伤的路线了,现在一听人家说我是“忧郁小生”我就一身鸡皮疙瘩。前不久出席一个活动时,人家介绍我出场是“欢迎银幕硬汉刘烨”,我的心里就乐开了花。当然,可能几年后,我也会厌倦“硬汉”这个标签吧,谁知道呢。

  东方早报:你在《建党伟业》中饰演毛泽东,在你看来最困难的是什么?

  刘烨:最大的争议是我演毛泽东吧。读了很多书去理解这个角色,外形肯定会有一些差距,但是我会用心诠释这个角色,演出不一样的感觉。

  东方早报:今后准备挑战怎样的角色?

  刘烨:最近在拍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王的盛宴》,我演刘邦。这是古装戏啦,不管从外形还是琢磨人物心思,都是前所未有的尝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