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张之亮出动推新片 文艺片导演猛抢票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5日05:53
赵涛主动“求演”《在清朝》,不料被贾樟柯“无视”
赵涛主动“求演”《在清朝》,不料被贾樟柯“无视”


  信息时报3月25日讯 不光各大商业片抢占香港国际电影节平台大作宣传,各位文艺片导演日前也齐齐出动,用各种论坛的形式约见记者,同样为自己的新作品吆喝。贾樟柯号称纪录片《语路》是“在广告里植入电影”,而张之亮的文艺片《肩上蝶》投资也不菲,特效镜头更耗资5000万元打造,相比“麦庄”的商业大片《关云长》,文艺导演们也不甘让其独美。

  《在清朝》选角得问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 赵涛“求戏” 贾樟柯“无视”

  商业片导演频频陷入“植入广告”的争议,但是靠拍艺术片起家的贾樟柯却直接说起了这个话题,并自爆是“在广告里植入电影”。由他监制,卫铁、陈涛等6位青年导演执导的纪录片《语路》日前在香港电影节首映,贾樟柯透露:“我一直想策划拍摄一系列给大家信心的影片,恰好有广告找上门,我就说服他们拍成纪录片,但不出现品牌。”对于备受批判的影视剧植入广告现象,他有自己的见解:“植入本身不会损害到电影的艺术,植入后电影的质量,则完全要靠导演自己去衡量、把控。”

  贾樟柯的御用女演员赵涛当天也一同出席,还现场表达了想出演其新片《在清朝》的意愿,“我跟导演合作过很多部电影,但我对他拍武侠片十分好奇。如果演一个角色的话,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这部电影是怎么拍成的,所以特别希望能参演《在清朝》这部影片。”没想到贾樟柯“无视”地表示,“这个得去问杜琪峰(监制)”。

  对于之前传港台明星将参演,贾樟柯承认会有合作,但目前还不能公布,“我也注意到合拍片已经成为一个潮流。内地的市场大,但商业电影人才不充沛,合拍片恰好弥补了这一点。我之前的电影,不太适合走合拍片的路子,但《在清朝》将是一部与香港电影工业密切合作的电影。”

  《肩上蝶》日本制作遇地震 张之亮久石让很“淡定”

  之前在日本赶制后期的导演张之亮,昨日和监制黄建新现身香港,为新片《肩上蝶》宣传,“2002年在一个电视剧里,看到类似的故事,感动得想做一个电影。(故事)是一个人变成了蝴蝶守护另外一个人,所以就想做一个动画片。但大概三年前,我觉得还是不能做动画片,因为这种爱情故事在中国太少了,还是决定做一个电影。最后花了4个时间拍摄,1年2个月做后期,前后超过1年半。”

  《肩上蝶》的后期在日本制作,并请来久石让打造音乐,张之亮谈起前段时间的日本地震,他却表示当时并不知道事态严重,“工作人员按住音响,杯子都摔碎了,我也不好意思动。出来的时候,停车场的水泥柱子还在晃,我就发了个微博。我不知道是那么严重的事情。后来,久石让才来,说怎么回事,今天的车为什么晃那么厉害,他还以为发动机有问题。”

  对于影片中5000万元打造的特效镜头,张之亮解释说,“拍一个文艺片,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特技?只是,只要是美好的东西,就值得花钱。特技不是一个手段,是种单纯和真实。希望大家看电影本身的意义,不要看蝴蝶真假,如果你去看这个,我觉得我会很失败。”

  《关云长》票房望5亿起跳 麦庄联手“搞定”姜文

  麦兆辉、庄文强的《关云长》在本届电影节频频造势,除了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也媒体是重点关注的对象。麦兆辉透露,姜文饰演的曹操也曾有其他人选,但因觉得气场不够而放弃。“我们把(找姜文的)想法告诉投资方时,他们惊讶说‘你们真的要找他来演吗’。因为有人说他很麻烦,而且当时《让子弹飞》也没拍完。”他坦言姜文的确很挑剧本,“所以我们就找人给他先看,过了一个星期,他约我们见面,说了剧本的问题。再过了一个星期,他就答应来演了。”

  至于是不是真的“难搞”,庄文强解释说:“,其实没有,他反而让我进步了很多。他说剧本很打动他,并表示哪场戏、哪句话最感动,一定不能删,删了就不演。”

  甄子丹去年独揽8亿票房,姜文又拿下7亿《子弹》,两人15亿的票房潜力,让不少人对《关云长》十分期待,麦兆辉虽说15亿没有可能,“但他们要是认为没有5个亿的成绩就都不会来演。”

  麦兆辉新片《听风者》也成为焦点,但他只透露不会在香港拍摄,“4月会去内地看景,8月开拍。”据悉,影片讲述的是建国初期一个诡秘村庄里,一位盲人最终成为英雄的故事,这也是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继《地下铁》后再演盲人。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