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暗算》拍成电影 梁朝伟将演盲人英雄(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24日06:19
梁朝伟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张世韬)电视剧《暗算》曾让不少观众着迷,相信下面的消息会让更多人激动。昨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表示,改编自麦家小说《暗算》的新片《听风者》将于8月开拍,主角敲定了梁朝伟,而梁朝伟为该片拍摄的海报也已在早前时候被曝光。不过这两位导演也表示,这部重新改编的电影将与小说和电视剧有很大的不一样,“这将是一部女人戏”。

  梁朝伟将出演盲人英雄

  前段时间,香港影视博览活动的展台上挂出了电影《听风者》的海报。海报中梁朝伟成为其中最主要的画面,他低头闭眼蹇眉,一副平静却若有所思的模样。从海报中还能看出该片充满着谍战的气氛,十分神秘。

  当时就有消息传出,梁朝伟将在这部电影里出演一位盲人。故事将发生在一个诡秘的村里,他就是那个拯救了大家的英雄盲人。有消息称,梁朝伟在其中的名字叫做阿炳,这也将是他继《地下铁》之后,第二次出演盲人。

  电影版将是女人戏

  昨日,梁朝伟将出演《听风者》的消息也被麦兆辉和庄文强两位导演证实。在《关云长》的论坛上,麦兆辉和庄文强两位导演透露,他们这段时间除了忙《关云长》的宣传,两人主要是在各地为《听风者》选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外景地不在香港。而这部新片将在今年8月开机。看来梁朝伟在《一代宗师》里的苦还没受够,又要忙着再次挑战自我了。

  庄文强同时表示,和电视剧版以及小说最大的不同是,电影版将会是一部女人戏,但女主角的人选目前还不能透露,不过是一位内地女演员,并说《听风者》将会用普通话来进行对白。

  至于梁朝伟,麦庄两位导演表示已经敲定他的档期,他将会在拍完《大魔术师》后进组拍摄,他在片中扮演一名能够听到“风”的盲人这个角色,在电视剧中曾经被王宝强饰演过。梁朝伟饰演的阿炳将与王宝强的角色有什么不一样,观众只有拭目以待了。

  作者:张世韬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