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张之亮谈《肩上蝶》:5000万特效创爱情片纪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24日02:19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墨攻》导演张之亮新作《肩上蝶》昨天亮相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为一部爱情片,《肩上蝶》投资高达8000万,其中5000万用于特效制作,创造了国内爱情片特效镜头的纪录,但张之亮说:“我希望观众能感受到我想表达的纯净、单纯的感觉,而不是去关注特效做得好不好。”



  曾与张之亮合作过《墨攻》、《车票》多部电影的黄建新透露,他第一次听到张之亮导演讲述《肩上蝶》这个故事的时候,就被故事所打动,此外,他对张之亮描述的“特效画面”也感到兴奋:“很多人一提起特效就会想到好莱坞,中国导演一直没有人敢去尝试特效,5000万的特效在一部爱情片中体现,很多导演想也不敢想。”

  对于《肩上蝶》采用大量特效镜头,张之亮最大的困难是怎么把虚拟的世界做成很真实的感觉,而不是像动画片,“我是想真实还原脑海中所想的那个世界,就好像《阿凡达》,里面的潘多拉星球让人觉得很真实。”张之亮说,《肩上蝶》是一部很文静的戏,演员阵容也很契合这部戏的气质:陈坤扮演植物学家,而梁咏琪、桂纶镁、江一燕扮演他身边的三个女人。从公布的剧照看,走的唯美范,确实与导演小时候深受日本漫画的影响有关。

  《肩上蝶》还邀请到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为影片担当配乐工作。3月中旬张导前往东京与久石让完成配乐最后的收尾工作时,还突遇日本地震。活动现场,张导回忆当时的情形已经透着轻松:“我们正在久石让的工作室录音,突然房间开始摇晃起来,而且很厉害,日本人可能习惯了,都没动,我不好意思离开。还是楼上的人跑下来对我说,导演,你们还是赶紧走吧!”

  投资8000万的爱情文艺片,能否收回成本,得多少票房导演才觉得满足?张之亮说:“我觉得看到画面后已经满足了,这对一个电影人来说已经算成功。比起票房数字,我更在意观众的喜欢。有一次我去柏林,我去排队拿票,客人中有一个人看着我,就过来跟我拉手,说看过我的《飞越黄昏》很喜欢,我就偷笑了。这就是电影人的动力,成功对我来讲就是那么简单。”

  作者:何娅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