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华侯瓒一抱泯恩仇 年轻人犯错可以原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4日10:20
侯耀华(中)、侯瓒(右)与妞妞(同父异母)

  已去世四年的相声名家侯耀文骨灰终于得以安葬。昨天上午,北京天寿陵园内,在侯耀文的巨幅照片下,侯耀文的二哥侯耀华左拥右抱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和小女儿妞妞,正式为三弟送行。

  这是遗产纠纷后,侯耀华和侯瓒这对一度对簿公堂的叔侄首度携手公开亮相。当天,随着侯耀华对侯瓒的深情一抱,侯门恩怨尘埃落定。

  记者 孙帅 供图/搜狐娱乐

  侯耀文葬于天寿陵园

  “侯宝林夫妇”相守

  昨天早上8时许,侯耀华带领家人,侯耀文的徒弟、生前好友以及侯耀文生前供职的铁路文工团代表出现在北京天寿陵园。现场,侯耀文的巨幅照片十分惹眼,众人在照片下合影后安葬仪式开始。

  侯耀文的墓碑上有雕刻的醒木、扇子等相声元素,墓碑不远处竖立着侯耀文的半身铜像,而旁边的凉亭内,则“坐”着“侯宝林夫妻”,一对老人安详地望着“小儿子”。

  侯耀文墓地占地面积接近40平方米,始建于2008年。侯耀华代理律师刘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详细披露过侯耀文的墓地情况“本来侯耀文要跟侯宝林夫妇葬在八宝山,但是侯耀文生前是副局级待遇,批地最多只有2平方米,最后选定位于昌平区的北京天寿陵园。”

  侯耀华侯瓒一抱泯恩仇

  年轻人犯错可以原谅

  围绕侯耀文的遗产问题,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和“二大爷”侯耀华对簿公堂。去年8月,双方正式和解,就侯耀文骨灰何时安葬、遗产如何处理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昨天,侯瓒在堂哥侯军的陪伴下亮相,侯耀文的小女儿妞妞也被侯耀华带到现场。安葬结束后,侯耀华俯身亲吻“妞妞”,随后一把将侯瓒揽入怀中,看到妹妹和父亲冰释前嫌,站在一旁的侯耀华儿子侯军激动地落了泪。

  仪式结束后,侯瓒没有接受采访便匆匆离开。对于侯瓒之前控制侯耀文骨灰证致使侯耀文不能下葬的事情,侯耀华大度地表示,年轻人犯错,都可以原谅。对于这个侄女,侯耀华说:“她永远都是侯家人。”

  面对外界指责

  侯耀华坚称问心无愧

  安葬仪式结束后,侯耀华接受了简短采访。在接受采访时,侯耀华说:“墓地不是我选的,是耀文的徒弟们选的,他们选了之后只是问了一下我的意见。”侯耀华动情地说:“耀文的后事终于全部完成,这四年来,我心情一直很沉重。”尽管外界有着这样那样的指责,但侯耀华昨天坚称公道自在心中,“我想我该做的已经都做了,我问心无愧。”

  去年8月,侯耀华与侯瓒和解后,侯瓒的代理律师王旭称,侯耀文骨灰安葬时间定在清明节。为何提前安葬,侯耀华也在现场做出解释,他称,安葬仪式是耀文生前工作单位中国铁路文工团方面安排的,提前安葬也是考虑到徒弟和家人们方便在清明节祭扫。

  侯门恩怨簿

  ●2007年6月,侯耀文突发心脏病去世,未立遗嘱,侯耀华操办其后事,因墓地没有批下来,侯耀文骨灰被放在八宝山。

  ●2008年,坊间流传侯耀文遗产高达8000万元,侯耀华被指私吞遗产。同年,有消息称侯耀文墓地已选好,但仍不能下葬,原因不明。

  ●2009年2月,侯耀文长女侯瓒起诉妹妹,要求分割侯耀文财产。

  ●2009年6月,侯耀文所购玫瑰园房产被银行催贷,侯瓒无力支付房贷,变更妹妹“被告”身份为“原告”,于7月一起状告侯耀华等人侵吞遗产。

  ●2010年6月,侯耀文遗产纠纷案开庭审理,侯耀华代理律师首度曝光侯耀文骨灰不能下葬原因侯瓒控制侯耀文骨灰证。

  ●2010年8月,侯耀华与侯瓒正式在西城区法院签字和解,双方就侯耀文骨灰何时安葬、遗产如何处理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但对于遗产处理外界不详。

  作者:孙帅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