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安葬 侯耀华送别胞弟收11新徒(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3月24日16:00
徒弟们给师父侯耀华行跪拜礼

  本报讯(记者 方芳)昨天,侯耀华一口气收了11个徒弟。

  刚忙完侯耀文的安葬仪式,侯耀华昨天中午接着举行了收徒仪式。之所以选择在其胞弟安葬仪式结束后立即举行收徒仪式,侯耀华解释,是想借着朋友和同行难得都聚在一起的机会,给自己的收徒做个见证。

  侯耀华此次收的11个徒弟,来自全国各地,有生长在北京的年轻相声爱好者,也有在内蒙古工作的,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兄弟。

  拜师仪式在侯耀文安葬仪式后设的宴会上举行。李金斗和孟凡贵分别担任引、保、代三师的职责。这是曲艺界传统的拜师做法,其中,“引师”负责介绍师父,“保师”是双方保证人,“代师”则可替师父授业,教授基本功、小段活儿之类。

  11名徒弟给侯耀华施了慎重而严格的跪拜礼,按照相声门的规矩,师父与徒弟之间相互交换礼物后,侯耀华的门室里就正式多了11个徒弟。

  记者获悉,侯耀华的入室徒弟已有20多名。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