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辞世4年终下葬 侯耀华原谅侄女侯瓒犯错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4日07:47
侯耀文落葬 侯耀华侯瓒拥抱和解

  新快报3月24日报道 昨天(23日)上午,去世近4年的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骨灰终于安葬在北京昌平天寿陵园。数十名侯先生的生前好友及弟子来到现场送侯耀文最后一程。下葬仪式现场,侯耀华还和侯耀文大女儿侯瓒亲吻、拥抱,此前对簿公堂的叔侄最终“泯恩仇”,侯瓒还流下了热泪。而曾拜侯耀文为师的郭德纲以并未得到侯家人通知为由,仪式当天没有现身。

  侯耀文于2007年6月23日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病在北京昌平区沙河玫瑰园别墅家中去世,享年59岁。他的骨灰一直未能下葬,因为他的大女儿侯瓒因遗产分割矛盾将伯父侯耀华等人告上法庭,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在与侄女侯瓒的芥蒂解除之后,侯耀华便开始张罗弟弟侯耀文落葬的事。他为弟弟所选的墓地位于北京昌平天寿陵园内,占地40多平方米,一共花费了87万元。落葬日期就定在3月23日,这个日子距离侯耀文去世已经过去了45个月。在下葬仪式尾声,侯耀华感慨地说:“很多人希望我能勇敢面对媒体。”他带着儿子与侯耀文的两个女儿上台致谢,宣布侯耀文的后事完成,随后与侯瓒拥抱以示冰释前嫌。谈到之前与侯瓒的官司,侯耀华说:“年轻人犯错,上帝都会原谅。”

  另外,李金斗、贾振亮和刘桦等人均有到场。曾拜侯耀文为师的郭德纲昨天没有现身,但他昨天在微博赋诗一首送别恩师,表示不是他不去参加恩师的入土仪式,而是“羞与他人共典仪”。他并透露清明节会携德云社全体人员前去拜祭师父。

  “侯门官司”始末

  ●2007年6月23日

  处于离异状态的侯耀文,在其玫瑰园别墅家中突发心脏病去世。其骨灰因亲属间的遗产纠纷一直未能下葬。

  ●2009年2月17日

  侯耀文的长女侯瓒将妹妹起诉到北京西城法院,要求依法分割父亲侯耀文名下的财产。

  ●2009年6月23日

  侯瓒要求将妹妹变更为原告,追加了侯耀华、牛成志(侯耀文生前好友)和郭晓小(侯耀文弟子)夫妇等四人为被告,要求返还及赔偿相应遗产。

  ●2009年7月17日

  侯耀文生前购买的玫瑰园别墅因超过一年未缴房贷,银行把侯瓒及开发商一并告上法院。

  ●2009年8月19日

  侯耀华等四被告向法院提出了管辖权异议,此案一时陷入僵局。4个月后,北京市一中院对管辖权异议问题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了侯耀华等四人的请求。出人意料的是,人气正盛的侯耀文徒弟郭德纲站出来为侯瓒姐妹俩的遭遇鸣不平。他公开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他愿意为小师妹侯瓒出庭作证。

  ●2010年4月7日

  此案和解。银行与侯瓒及玫瑰园开发商达成和解协议,决定将侯耀文别墅出售后再偿还超过330万元的银行贷款及利息。这座90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许多中介都报出了2500万元以上的报价。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