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香港电影节新片惹人眼 梁朝伟周冬雨备受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1年03月24日10:02
梁朝伟再演盲人
梁朝伟再演盲人

 

周冬雨继续清纯
周冬雨继续清纯

  在本届香港电影节上,很多新片都非常引人注目。《听风者》虽然刻意低调,但是有梁朝伟出演,怎能不吸引眼球?而周冬雨、麦浚龙出演的、根据韩寒作品改编的《他的国》和蓝正龙、霍思燕出演的《饮食男女2》虽然都还没开拍,但都已经成了热门影片。

  改编自麦家作品

  梁朝伟出演《听风者》

  继《一代宗师》、《大魔术师》之后,梁朝伟今年还将加盟一部改编自麦家小说的谍战题材电影《听风者》。该片由麦兆辉执导,庄文强编剧,讲述上世纪50年代风起云涌的谍战故事。

  《听风者》的片方异常低调,若不是影片在影视娱乐博览会展台上的全英文前导海报被媒体发现,麦兆辉和庄文强根本不打算向媒体透露半个字。资料显示,该片由梁朝伟主演,麦兆辉执导,庄文强担任编剧。影片将以上世纪50年代为背景,梁朝伟在片中扮演一位失明的助理调琴师,因为拥有“能听到风”的异乎寻常的听觉被卷入谍战,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棋子。这也是梁朝伟继《地下铁》之后再度饰演盲人。

  麦兆辉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听风者》预计在今年8月开机,2012年上映,梁朝伟已经确定出演,“我们一直很想拍这种年代感很强的电影。但是,以前不会有人会想到找香港导演拍这个题材。直到《风声》出来,我们觉得机会来了。”虽然麦家小说的故事发生在重庆,但庄文强表示,外景地不一定在重庆,具体在哪里要等4月份看景之后再决定。此外,《听风者》将从女性的角度去展开故事,所以女主角的戏份多过男主角。至于女主角人选,“麦庄”守口如瓶,只表示肯定是一个内地女演员。

  改编自韩寒作品

  周冬雨出演《他的国》

  本届电影节投资会上,关锦鹏的新片——根据韩寒小说《他的国》改编的同名电影备受瞩目。关锦鹏透露,该片的男主角锁定了麦浚龙,周冬雨将出演女主角——清纯女孩泥巴,另一位女主角将在张雨绮和桂纶镁之间产生。新片备受关注,关锦鹏小有意外,他原本只是想给麦浚龙挑选一个合适的剧本。

  歌手出身的麦浚龙演艺事业发展平平,但关锦鹏认为他是一个难得的演员,因此一直想找个适合的角色给他演。“正好我一直在看韩寒的小说,发现《他的国》里左小龙的角色很适合他。”于是关锦鹏就去找韩寒谈版权的事情,很快就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买下《他的国》的电影改编权。关锦鹏称自己很欣赏韩寒,“他是一个独立思考的年轻人,树立了很好的典范。这样的人越多,类似抢盐这种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关锦鹏透露,韩寒不会参与电影的创作,他认为小说和电影是不同的,应该尊重导演的表达。既然是为麦浚龙量身定制的角色,男主角左小龙的人选自然毫无疑问。女主角其中一位已经敲定了周冬雨。至于另一位女主角,关锦鹏表示将考虑在张雨绮和桂纶镁之间选一位。之前曾有传闻称范冰冰将出演《他的国》,关锦鹏对此评论说:“不要来来回回都是冰冰,总要给新人机会。”

  描写素食说情感

  霍思燕出演《饮食男女2》

  与李安合作过《饮食男女》的台湾制片人徐立功日前在香港电影节上宣布,将投拍《饮食男女2》,由台湾导演曹瑞原执筒,蓝正龙、霍思燕主演,归亚蕾、曾江等也将加盟。《饮食男女2》计划今年4月在杭州开机,11月底公映。

  据介绍,这部《饮食男女2》的剧情将由一家素菜馆展开,通过“素食”来表达中华美食文化与现代社会情感的共鸣。

  曹瑞原是台湾新锐导演,此前曾凭借电视剧《孽子》初露锋芒。他表示,《饮食男女》续集的女主角要兼具东方女性的神秘和职业女性的灵动,“之前看过霍思燕的《我要成名》,让人印象深刻,她符合本片女主人公的性格特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