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伊丽莎白-泰勒去世:美人如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十八
2011年03月24日09:49

  老实讲,伊丽莎白.泰勒这个名字对于80后的非电影迷来说只是一个传说,就像迈克尔杰克逊之于90后的印象,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符号,凑巧的是这两个符号私交甚密,一个活跃于电影圈,一个活跃于音乐界,更凑巧的是两位优秀的艺术家都于千禧年后2012前撒手人寰,他们幸福于自我的成就,却败给自己的生活。所幸的是,两位至交好友终于不用在意世俗的眼光,携手于天堂同游。

  好莱坞从来都不缺少美女,无论是性感辣妹或者是童颜巨乳,有钞票的地方就有大把的漂亮妹子围在大腹便便的投资人身旁,即便是美女如云了半个多世纪,却依然无人能够超越伊丽莎白.泰勒所书写的神话,10岁出道、5次奥斯卡提名、2座奥斯卡奖杯、14次登上《人物》封面、7个男人、8次婚姻,在这些数字面前,费雯.丽、奥黛丽.赫本都显得多少有些浮云,也唯有玛丽莲.梦露这样的总统枕边人能与之一较芳华。

  除非你翻查老胶片,否则没人会记得她在《玉女神驹》里的青葱仪态以及《青楼艳妓》和《灵欲春宵》中的妩媚风姿,大家勉强能够议论的,是那部惨遭票房滑铁卢,却成就了伊丽莎白.泰勒和理查德.波顿的假戏真做的《埃及艳后》,我依稀记得埃及艳后访问罗马城的入城仪式,场面雄伟壮观,伊丽莎白美艳而不可方物,在那个没有电脑CG的年代,这样的大场面烧掉了福克斯整整四千万美元,放到现在差不多价值也有四亿美金了,伊丽莎白有幸成为这场烧钱闹剧的主角,并见证了这样一次赔本赚吆喝的买卖摘走了四项奥斯卡奖项,当然,她个人因为这部戏所收获的,仅仅是和理查德.波顿纠缠了22年之久的爱恋。

  伊丽莎白一生坎坷,除了先后的七次离异,其身体状况颇受命运捉弄,4次脊椎骨折、1次假死、1次脑瘤,1次癌症、1次心脏衰竭……即便这样她仍然乐观、坚强地度过了79个寒暑,在最近几年,她学会了微博,在网上和人聊苏珊大妈聊得不亦乐乎,要不是没能成功翻墙,我真想和这位绝世美女老太互粉一下。

  于是乎我想到另外一个泰勒,冯小刚作品《大腕》中的那个,同样命运多舛,同样被宣告死亡,却用一种近乎意淫似地坚强让自己的葬礼变成一场癫狂的闹剧,生命原本就是一场闹剧,看你选择如何面对,看你选择开始书写怎样的人生……伊丽莎白是所有影迷的老师,她用自己的悲喜人生告诉我们:美人如斯,即使是在遗像中的那个她,也会笑着对献上白玫瑰的人说:不要告别,因为我的美貌永远在你们心里……

  十八(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