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谭利华普及古典音乐 大学生不懂交响乐是遗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3月24日09:10

  昨天,北京交响乐团宣布,该团将从3月下旬到5月中旬在北京连续举办旨在普及交响乐的7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普及交响音乐会(学生专场)。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谭利华表示,作为首都大学生,不懂交响乐是一种遗憾。

  据介绍,为了此次系列音乐会,北交还专门派人到十余所大学进行了调研活动,接受调查的大学生对交响乐的了解程度之低令人担忧,甚至58%的人从来就没有听过交响乐。“北京正在打造世界城市,作为首都的大学生不懂交响乐是一种遗憾,甚至是一种耻辱。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在大学生中普及交响乐,北交有这个责任。”谭利华表示,此次北交不仅在北京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等举办校园音乐会,还在海淀剧院以及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学生专场音乐会。曲目的设计上,除了贝多芬、莫扎特、柴可夫斯基、吴祖强、鲍元恺等中外音乐大师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之外,也会选取一些大部头作品的经典篇章。同时,谭利华还将进行精彩的现场讲解,“我们不是让学生们进来看一场交响乐GALA,而是要普及基本的交响乐常识。”

  “在这次调研中,我们发现只有18%的人想自己花钱买票,有58%的希望送票。蹭戏、要票已经成为很多观众的习惯,我们这次要在学生中尝试着培养买票进剧场看演出的习惯。”谭利华介绍,此次系列音乐会设置了10元到100元不等的低票价,每场只预留了少量赠票分发给来自困难地区的学生。据介绍,首场演出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