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深度灼伤》昨日首次亮相 回归话剧本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3月24日08:32
 


  昨天,在国家话剧院三楼排练厅,正在紧张排练中的话剧《深度灼伤》首次亮相。几位主演短短十分钟的表演就展示出该剧的一大魅力——极具张力的语言。

  “生活,生活,你每天想的都是生活,而不是我,米迪亚!”在展示的片段中,无论是女主人公还是两位男主演都有大段大段的台词。导演王晓鹰说,这部戏主要靠演员的表演和台词来表达,很少使用多媒体手段,“它更接近原本意义上的话剧。”

  该剧改编自奥斯卡获奖影片《烈日灼人》,故事结构非常缜密而富有悬念,起初观众会以为这只是一个讲述三个人感情纠葛的三角恋,到故事的最后才会恍然大悟。“当你以为这个人是一个时代的牺牲品时,其实他却成为一个用同样的方式加害别人的人……”王晓鹰说,戏中无论是没落贵族米迪亚,还是革命英雄科托夫,都陷入了生活所带来的灾难之中。他们在作为受害者的同时,又为了自身的利益与安全,对他人进行着迫害,这部戏具有非常深刻的文化反思。

  从表面看这部戏的戏剧冲突和戏剧效果都并不突出,更多的是人物内心的纠结。王晓鹰自信地说:“这部戏最大的亮点就是表演艺术家们对人物内心的深度挖掘。”两位男主演张秋歌、于洋的确都是实力派演员,现场短短几分钟的对手戏演绎得张力十足。

  据悉,《深度灼伤》将于4月7日登陆首都剧场。(图/李继辉)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