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说好不分手》收视佳 去剧集里找绝世好男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8:27
 《你是我兄弟》剧照
 
 《金婚风雨情》剧照
 
 《说好不分手》剧照
 
 《老大的幸福》剧照

  兼顾事业家庭 拯救婚姻于危机

  家庭情感剧《说好不分手》开播近一周,收视率轻松破五。剧中的林易南又是一个好男人,他对老婆的百般疼爱、不离不弃成为吸引观众追看该剧的最大因素。而翻看近两年的电视剧塑造的好男人形象,他们无一不是魅力无穷,兼顾事业与家庭,拯救婚姻于危机之中,给现代都市人一丝温暖和感动。然而,现实很残酷,一位网友说得好:“这样的男人绝种了吧?看电视剧像是做梦一样,因为梦里什么都有,醒了就都没了。”

  策划 龙迎春 撰文 本报记者 曾俊

  情义两全型:马学军

  代表作品:《你是我兄弟》

  演员:邓超

  形象描述:父母在车祸中死亡,留下四个儿子,马学军(邓超饰)在家中排行老二,作为弟弟,他要受大哥的照顾和管束;作为哥哥,他也要承担起支撑这个家的责任。但马学军还经常闯祸,隔三差五地惹是生非。不过,从初中到青年时期,他对一枝花的感情延续二十年未变,死心塌地地深爱着一个人。

  好男人特征

  敢闯天下:马学军永远都知道自己是块什么样的料,也正因为此,他早早放弃学业,没有像哥哥一样在钢铁厂端铁饭碗,而是开了一家搬家公司,凭借敢于尝试的精神和聪明的头脑,最终成为大老板。而且他后来还鼓动哥哥创业,一路帮助哥哥创下宏大的事业。

  爱情专一:从第一次在胡同口见到一枝花的那一刻起,马学军就深深爱上了她。为了她,马学军和人打架被学校开除;为了她,马学军下海打拼,发誓要挣很多钱把她娶回家,买最漂亮的东西给她打扮,过程非常艰辛,被一枝花拒绝了无数次,他都没有动摇决心。尽管,他也多少明白他们之间不会有完美的结果。而对一直恋着他的英子,马学军却很“绝情”。他偶尔还发出坏坏的笑,令无数女孩子着迷。

  有情有义:马学军与兄弟们尤其是大哥之间一直存在着矛盾冲突,并在很长时间内都不被兄弟们看好。他发誓要活出个人样,让周围人对他刮目相看,在哥哥下岗、三弟当警察、四弟读书的关键时刻,他都尽最大能力拉一把,对兄弟和家庭的担当感动无数观众。

  完美丈夫型:耿直

  代表作品:《金婚风雨情》

  演员:胡军

  形象描述:耿直是一个英雄军官,性格和名字一样耿直火爆,却对周韵饰演的女医生舒曼一见钟情,铁汉子最终为美人折了腰。耿直在娶了舒曼后,就成了一个完美丈夫。他对老婆的疼爱贯穿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打造了一份人人艳羡的坚定情感。

  好男人特征

  为爱付出:耿直有理想、有抱负、事业上很成功。他是一个大男人,可没有一丝大男子主义。他懂得一个男人真正想要什么,什么更重要。所以他硬扛军长的命令,甚至不惜脱下军装,转业到地方,放弃大好政治前程,都只为了心中最爱的姑娘、资本家的女儿舒曼。这种“为她死,为她亡”的精神,估计不只是感动了舒曼一人,还有大多数追看电视剧的女人们。

  抵制诱惑:一表人才的耿直自然吸引不少春心荡漾、青春少艾的姑娘们,马丽丽、刘铁梅、小桃花等倒贴上门来,就为了博取他的欢心。俗话说得好,女追男,隔层纱,面对这么主动而且充满诱惑力的挑战,耿直依旧选择了对家庭负责,很好地维护了家庭的完整与幸福。

  能忍唠叨:婚后的耿直,听到老婆发牢骚,总是默默承受。在给自己妹妹介绍二婚对象时,舒曼看不上耿直的婚姻观念,也连带看不上他推荐的人。耿直没发火,而是顺着舒曼的心思,说“他要是对我妹妹不好,我把他毙了”。想想自己已经脱了军装,于是改口说“我找人把他毙了”。这样的忍耐和打趣,谁对谁好,做老婆的舒曼心领神会,一抹微笑之后,开始帮丈夫把关。

  进退有度型:林易南

  代表作品:《说好不分手》

  演员:孙淳

  形象描述:林易南在外是个有正义感、有成就的记者,不仅抵挡住小姨子的暗恋,对老婆更是呵护备至。他深懂女人心,心甘情愿甚是享受被老婆欺负的感觉,把老婆哄得很开心。

  好男人特征

  把握分寸:林易南知道小姨子暗恋着他,但他把她当亲妹妹看待和照顾,在言语上和动作上保持一定距离,而且经常在小姨子面前与老婆打情骂俏,让小姨子知难而退。另一方面,对老婆的初恋钟凯旋,林易南既表明自己的底线,又对他们之间的正常交往表现大度。

  幽默风趣:“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被林易南时常挂在嘴边,既表达了爱意,也缓和了气氛。

  甘于牺牲:林易南因为老婆怀孕而放弃了去挪威进修的好机会,后来证实老婆并没有怀孕,他一点都没有后悔和愤怒,反而还安慰老婆。

  体贴周到:每次闹矛盾,林易南会先跟老婆道歉,然后再讲道理;生活上对老婆也无微不至。林易南的行为,看上去很没有男人的尊严,但却是最温暖的爱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质朴奉献型:傅吉祥

  代表作品:《老大的幸福》

  演员:范伟

  形象描述:憨厚老实的足疗师傅老大在弟弟妹妹的安排下,来到北京寻找“幸福”。然而,由于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不同,老大在陌生的大都市里四处碰壁。但另一方面,老大又最能主宰自己的生活和命运,像一座大山一样成为大家最坚实的依靠,展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

  好男人特征

  知足常乐:老二撮合哥哥与自己公司的行政总监辛雯结合,傅老大打了这么个比方,说明他喜欢梅好的理由,“找媳妇就像买鞋,大白领是大码鞋,50的;小女人是小码鞋,41的。我的脚是41的,所以小女人合适,穿着养脚。”他还很乐观积极,“幸福就像毛毛雨,只有心里头高兴,自己掉下来”。

  执著无悔:尽管他不惜一切照顾梅好与乐乐遭到弟弟妹妹的反对,傅老大还是力排众议,“我们俩是捆绑的,有她必须有我,有我必须有她”,打动了所有人。

  自信朴实:梅好要去足疗店上班,怕手艺不精,心里打鼓,傅老大多次这样给她壮胆,“你,梅好,是我傅老大的亲传弟子,在按摩界,那也算贵族。”傅老大不是故意吹牛的,他真是那么想的。

  记者观察

  自两年前的《潜伏》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荧屏以来,各种谍战剧如泉涌般层出不穷,今年更是到了高潮,放眼近期的电视荧屏,《借枪》、《风声传奇》等谍战剧成为包括北京、浙江、东方等众多卫视的重点推介大戏,短短3个月内,观众可以在荧屏上看到至少8部各类型的谍战剧,"多是多,但没有什么新意",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正在逐渐成为一个事实。

  家庭剧收视不逊谍战剧

  因此,一些卫视着手推出贴近生活的家庭情感剧。比如深圳卫视近期大力推出包括《说好不分手》、《幸福来敲门》、《画皮》、《王海涛今年四十一》等剧在内的"春天爱情季"。该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解释:"卫视竞争越来越惨烈,他们猛刮谍战风,我们不如来点与众不同的,这样(抢收视)希望还大点。"他还称,现代都市中的人们其实很需要人性的温暖、爱的火焰,世界也不太平,这些剧贴近百姓,其中的人物也都很有魅力。

  谈到收视情况,该人士透露,正在播的《说好不分手》的收视虽在全国同时段中处于中等,但一直在往上走,有上升的势头,这个成绩也是很好的了。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