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黄健新否认汤唯戏份被删 贾樟柯“玩转”广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4日05:25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新快报3月24日讯 昨天下午,《关云长》的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与《肩上蝶》的导演张之亮、监制黄健新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麦庄谈到即将于今年8月开拍的《听风者》,确认梁朝伟的档期已经预留出来,而两位导演表示这部电影和小说、电视剧版都不同的是,“会是一部女人戏”。另外,黄健新被问到《建党伟业》中汤唯戏份被删问题的时候说:“没有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你们从哪听来的消息。”

  【回应传闻】梁朝伟有新戏,汤唯再禁是谣言

  昨天下午,几位亮相的导演被记者们抓住回应前段时间的各种传闻。有意思的是涉及到的演员梁朝伟和汤唯,都曾经是相当劲爆的话题人物。

  在《关云长》的论坛上,麦庄两位导演被问到是不是即将开拍《听风者》,他们表示肯定,麦兆辉还说电影将在8月开拍。他同时说到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港台导演都没办法拍摄谍战片,直到自己看了陈国富导演的《风声》,才惋惜这部电影要是由自己来导演该有多爽。而这次买下麦家小说《暗算》的电影改编权,庄文强说和电视剧版以及小说最大的不同是,电影版将会是一部女人戏,电视剧里柳云龙的角色变成了一个女人,不过这个女主角的人选目前还不能透露,麦兆辉承认该角色是一个内地女演员,并说《听风者》将会用普通话来进行对白。

  至于梁朝伟,麦庄两位导演表示已经敲定他的档期,他将会在拍完《大魔术师》后进组拍摄,他在片中扮演一名能够听到“风”的盲人,也就是《暗算》里的王宝强。只不过梁朝伟这个角色并不是从农村来的,而是宋庆龄身边钢琴师的助手,而且有一个国民党的背景。

  而在之后的《肩上蝶》论坛上,监制黄健新被问到之前有传汤唯在《建党伟业》里的戏份被完全删掉的时候,回应说:“没有这样的情况。”不过《建党伟业》的初剪版已经有三个小时,要剪成两个小时左右,所以肯定会有很多人的戏份会被剪掉。

  【新片上映】《关云长》重塑经典,《肩上蝶》梦幻特效

  在论坛上,导演们也聊出了很有趣的话题。比如文隽问麦庄为什么会选择甄子丹,还开玩笑说成龙、李连杰没入选是不是因为脸不够长。两位导演还披露片中有很多经典台词,比如“英雄你来当,小人我来当”、“刘备你过时了”、“这个人有一颗羊的心,但现在是狼的世界”等等。另外,麦庄还表示如果要找一个脸红、很高大又会打的新人来扮关羽,投资方是绝不会答应的,因为一亿的投资成本会收不回来。而被问到为什么不找李治廷来拍,麦兆辉说:“如果用李治廷,我会拍一个《少年版关云长》。”

  而张之亮导演的《肩上蝶》现场播放了超长片花,所有记者都被片中的梦幻场面所吸引。影片中有很多特效,例如江一燕变成的蝴蝶,能停在陈坤的肩膀上,还可以和别的蝴蝶、昆虫对话。张之亮说自己遇到最大困难就是怎么把虚拟世界变成现实世界而不是卡通片,他坦言特效和电影是分不开的,文艺片将来也会需要很多特效。说到为什么找陈坤来演男主角,张之亮认为陈坤表演很到位,形象也很配这个角色,最重要的是“他来演这个信守承诺、忠于爱情,很有说服力。”

  香港电影节其他链接

  《语路》:第一次把电影植入广告

  3月22日下午,贾樟柯携五位新锐导演亮相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由他监制并与卫铁、陈涛、陈挚恒、陈翠梅、宋方、王子昭联系执导的纪录片《语路》于当晚举行全球首映礼。《语路》是由苏格兰某威士忌品牌发起拍摄的纪录影片,由十二部各约八分钟的纪录短片集锦而成。记录了当代中国极具代表性的12位人物,由他们讲述曾经遇到的困难,以及走出困境的智慧和勇气。

  目前该片已经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贾樟柯说:“纪录片虽然是个广告片,但是片中没有出现任何品牌的内容,可以说是第一次把电影植入了广告当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469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6430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