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伊丽莎白-泰勒去世 > 相关新闻

伊丽莎白-泰勒与七位丈夫的八段婚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刚
2011年03月24日00:22

  第五、六任丈夫

  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ton)

 

第五、六任丈夫理查德-伯顿
第五、六任丈夫理查德-伯顿

  原名:理查德-沃尔特-詹金斯(Richard Walter Jenkins)

  职业:演员、电影制作人、导演

  出生日期:1925年11月10日

  死亡日期:1984年8月5日

  出生地:英国威尔士;

  去世地:瑞士日内瓦塞利尼

  死亡原因:脑出血

  和泰勒有过两次婚姻:

  第一次:结婚时间1964年3月15日,离婚时间1974年6月26日;

  第二次:结婚时间1975年10月,离婚时间1976年8月1日

  有无子女:养女-Maria Burton, 生于 1961年,1964年 被收养

  小传:

  理查德-沃尔特-詹金斯出生于塔尔伯特港附近的庞特里文村,在一个贫穷的、有多个兄弟姐妹的家庭长大。在既是学校教师又兼职英国广播公司电台制作人菲利普-H-伯顿的帮助下,他在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改掉了原来的威尔士口音。18岁时(1943年),他改名为理查德-伯顿(改用教师的姓),并获得了到埃克寒特大学(Exeter College)为期半年的深造的机会,并于后来加入英国皇家空军。 1952年,伯顿因为在《断肠花(My Cousin Rachel)》中的出色表演而成为好莱坞的一名影星。1954年,作为无线电广播的一名解说员,他为狄伦-托马斯的作品《牛奶树下(Under Milk Wood)》解说,最终使他于20年后担任这部同名电影的解说员。

  伯顿曾经结过五次婚,其中两次是与泰勒结婚。伯顿曾经与泰勒在由迈克-尼科尔斯执导的影片《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灵欲春宵)》中扮演夫妻,而影片中的角色也是他们真实婚姻生活的写照,而泰勒也因为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

  1984年8月5日,伯顿在瑞士因为脑出血去世,享年58岁。

  2002年,伯顿被公众评选为"英国100名伟人"之一。他曾经7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但都失之交臂。

  伊丽莎白-泰勒和理查德-伯顿在1964年收养了女儿玛丽亚-伯顿(出生于1961年8月1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