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麦兆辉揭秘《关云长》“8亿”子丹“7亿”姜文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4日02:29
  “麦庄”首度揭秘新片《关云长》

  由甄子丹、姜文、孙俪联袂主演的英雄史诗电影《关云长》将于4月28日在内地公映。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日前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一场论坛,并与文隽、魏君子两位嘉宾畅谈电影台前幕后。麦兆辉透露,甄子丹曾因对饰演关羽没有信心差点辞演,姜文饰演的曹操也曾有其他人选。

  甄子丹曾辞演

  《关云长》汇集甄子丹、姜文两大顶级男星,谈及这一演员阵容,庄文强表示:“对《关云长》这么大投资的电影来说,除了找甄子丹来演关羽之外,能选的也就只剩下成龙、李连杰了,那你觉得我们该找谁来演?我总不能去找泰国的托尼·贾,那样全世界的华人都不会认。”他还透露在《关云长》开拍之前,甄子丹差点辞演,“他突然说自己没有信心,有些不想演,于是我们就在合同上添了一条合约,说如果不是甄子丹来演,我们就不拍。”至于选择姜文饰演曹操,麦兆辉透露这个角色之前曾有别的人选,“但是我们觉得那人的气场不够强,等到电影在北京筹备的时候,我们就说要找姜文来演。”基于甄子丹与姜文的参演,文隽也在现场表示,“甄子丹去年一共拿下8亿元,姜文也有7个多亿,两位主演的票房加起来有15亿元之多,如果这样的《关云长》还不能大卖,那么两位导演就要跳海去了。”

  不同于吴宇森的白鸽

  《关云长》是麦兆辉、庄文强的首部古装题材电影,他们透露早在2003年就想拍摄一部三国题材的电影,“三国故事里的情节非常丰富,人物却非黑即白,而且我们觉得,一个人的内心是不应该这么简单的。”《关云长》截取“千里走单骑”作为电影主线,庄文强表示,“《三国演义》里的这段故事写得不好,那里的关羽只是在简单地过关杀人,关羽跟每一关的守门人、守门人跟曹操的关系都不够深入,我们会把这段故事拍得更加宏大。”有记者问到《关云长》会有怎样的“麦庄”特色,并与吴宇森的“三国”电影(《赤壁》)有何区别之时,庄文强表示,“我们的电影里面也有白鸽、有慢镜头,但跟吴宇森不一样的是,《关云长》的白鸽是有别的用处的。”至于《关云长》英文取名(The Lost Blademan)的由来,麦兆辉幽默地表示,“你看好莱坞最卖座的电影,它不是叫Iron Man(钢铁侠)就是叫Spider Man(蜘蛛侠),就连香港最卖座的电影也叫IP Man(叶问),《关云长》取这样一个英文名字,纯粹是一种商业上的考虑。”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