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四年终入土 郭德纲未到现场送行(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5:34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在去世4年之后,今天终于可以入土为安了。

  今天上午,侯耀文的骨灰安葬仪式在昌平天寿陵园正式举行。昨天,侯耀文的众徒弟们开始忙前忙后为今天的仪式做准备并“守墓”。

  而郭德纲称自己未接到师傅的安葬通知,昨晚却在海南三亚参加了大S的热闹婚礼。

  现场探秘

  徒弟刘际负责搭建展台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昌平区天寿陵园的侯耀文墓地。此时,安葬仪式的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侯耀文徒弟刘际(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团长)正在现场负责搭建展台。

  在侯耀文墓地的正东方向,一个约40平方米的展台已基本搭建完毕,展台的背景板上画着一张侯耀文的巨幅照片:在蓝天下和向日葵丛中,侯耀文微笑着。

  正在现场负责搭台的刘际对记者表示,考虑到京城连日来风力过大,同时陵园地处山区,夜间风力更强,为了将展板牢牢固定住,特意对展板加固几层铁丝,并打上地桩。

  在展台旁约三四米的距离还竖立了一个“侯耀文安葬仪式签到簿”,今天前来参加仪式的所有嘉宾,都将在签到簿上签到留言。

  据了解,这个具有留念价值的签到簿,在仪式结束后,将由侯耀华负责保管。

  墓地专设骨灰“通道”

  在墓地的正西方,则设置了一个“通道”,大约两米长,一米多宽。

  记者获悉,这个铁制“通道”,在今天将用黄色的绸缎四面包住,在顶上还将加盖一层“房顶”,类似一个小房子。

  在今天的安葬仪式现场,这个“通道”有着特别用处:侯家人抱着侯耀文的骨灰,穿过这个“通道”,然后走到侯耀文墓地的地宫旁,将骨灰盒放进地宫内。

  现场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要设计这个专门的骨灰“通道”,是有讲究的“骨灰不能见光”。

  众徒弟昨夜留守

  虽然是以侯家名义主办的安葬仪式,但侯耀文生前所在的中国铁路文工团承担了安葬仪式更多的工作。

  昨天,在准备工作现场记者看到,中国铁路文工团派出了十多名工作人员,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有的负责布置展台,有的正在调试音响,而在今天的安葬仪式现场,文工团不仅各层领导会出席,还会增派几十名工作人员前来帮忙。

  同时,郭晓小等侯耀文众多徒弟昨天也都在现场忙碌。记者了解到,他们昨晚都没回家,而是留守在离师傅墓地最近的宾馆里,以便随时处理问题。

  核心回应

  郭德纲

  依然未接通知 不参加仪式

  在今天举行的侯耀文安葬仪式,徒弟郭德纲是否会到场参加,成为一大关注焦点。但直到昨晚,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依然很明确地对记者表示:不会去。

  王海解释说,关于侯耀文安葬的消息,郭德纲是看到媒体的报道才知晓,他没有接到组织者的任何通知。

  “哪怕是一个电话也可以呀!我们连具体的时间地点都不知道,我们怎么去?!”王海说,郭德纲不会去参加今天的安葬仪式,但今年清明节,郭德纲会亲自率领德云社的弟子们去侯耀文墓地吊唁。

  侯耀华律师

  报纸已登 没必要一一通知

  针对郭德纲的说法,记者昨晚采访了侯耀华的私人律师刘锋。

  “报纸上大约早在本月的14号左右,就刊登了安葬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了,因此,没必要再一一去通知每一个人了。”刘锋律师说,关于侯耀文骨灰安葬仪式的安排并没有统一发出通知,“据我所知,没有发出一张请柬,只是知道后,大家相互转告的,有家在外地的,看到媒体的报道,急忙向侯耀华求证后 ,也赶来了”。

  刘锋律师向记者透露,此次安葬仪式的所有经费花销,只是由侯耀华一个人承担。

  对于侯耀文墓地的性质,刘锋律师否定了“家族墓地”的说法,他说如果想把侯宝林夫妇的墓从八宝山革命公墓迁到天寿陵园手续非常复杂,“几乎不可能办下来”,因此侯耀文的墓地只是其个人墓地。

  另据记者了解到,郭德纲昨日下午参加了汪小菲和艺人大S在海南三亚举行的豪华婚礼,同时还参加了婚礼晚宴。

  侯耀文遗产案回顾

  侯耀文出生于1948年。1979年,他与小他10岁的舞蹈演员刘岩结婚,1982年二人离婚后,女儿侯瓒被判给母亲。

  1993年,侯耀文与小他20岁的女演员袁茵结婚,2004年侯耀文与袁茵离婚,女儿妞妞由袁茵抚养。

  2007年6月23日,处于离异状态的侯耀文突发心脏病逝世,但生前未留下遗嘱,因亲属之间的遗产分配问题,侯耀文的骨灰一直未能入土安葬。

  2009年2月17日,侯耀文长女侯瓒将妹妹起诉到西城法院,要求依法分割侯耀文名下财产。

  2009年6月23日,侯瓒向西城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将原本作为被告的妹妹变更为原告,而追加了侯耀华及牛成志(侯耀文生前好友)和郭晓小(侯耀文弟子)夫妇四人为被告,称父亲遗产遭“转移和侵占”,要求返还及赔偿相应遗产。

  2010年4月7日,经昌平法院调解,侯耀文玫瑰园别墅欠贷案达成和解协议,侯耀文别墅退房出售还款。此前,侯耀文生前贷款购买的昌平区玫瑰园别墅因无人还贷,为其放贷的银行将侯耀文之女侯瓒姐妹及开发商告上法院。

  2010年8月20日,遗产纠纷案在西城法院签字和解,双方就侯耀文骨灰何时安葬、遗产如何处理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2011年1月19日,媒体披露,侯耀文最受关注的遗产玫瑰园别墅,被徒弟郭德纲低调买下。

  2011年3月23日,侯耀文的骨灰正式安葬于天寿陵园的墓地。

  文/本报记者 方芳 李奎

  上午,侯耀文的亲友和弟子正在为安葬仪式做最后的准备 摄/记者 付丁

  作者:付丁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