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灵珠》 > 剧集资料

资料:《灵珠》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3日19:33

  第一集:

  中国南部某山区,考古学家丁勉博士在深山中终于发现了远古南越国的遗址,丁勉正欲撬开墓门进入墓穴一探究竟,突然天空风云变色、电闪雷鸣……天空的奇异景象预示着危险,但这并没令一心探究神秘南越古国的丁博士退缩,他冒险潜入南越古墓 ……

  丁勉潜入古墓,挖出南越国用来占卜的圣物九星轮,却无意间触碰了机关,四方火箭飞射,丁勉险些被埋在古洞里……

  丁博士的女儿——丁瑶感觉今天是自己最倒霉的一天,论文答辩吉凶难测,还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过关;出校门就被汽车溅了一身水;还被人一撞,撞丢了一只隐形眼睛……丁瑶郁闷万分,发誓晚上要出去大吃一顿,去去晦气!

  丁瑶半路回家接到父亲丁博士电话,丁勉还在继续探索南越古国的遗址,但已经派人把九星轮送回了研究所,丁勉要学历史的女儿先帮他接收一下九星轮,等自己回去再做研究鉴定,丁勉特别嘱咐丁瑶——九星轮很危险,严禁乱碰!

  丁瑶赶到考古研究所,送货人已经等在门口,她签字接收了九星轮,自己一个人吃力地将它搬进父亲的研究室!丁瑶好奇地观察着九星轮……

  另一边,考古队有了新发现,发现了三千年前供奉在南越国圣庙里的古画,丁勉惊讶——三千年前南越国就有了造纸术吗?丁勉利用电脑科技将破损模糊的古画还原,图象渐渐清晰,丁勉大吃一惊——这画上的女人不是丁瑶吗?

  考古研究所。好奇心极强的丁瑶对九星轮产生浓厚兴趣,父亲越是不让她碰九星轮,她心里就越痒痒,丁瑶无意间触动九星轮,九星轮释放出强大的气流旋涡,将丁瑶卷入了时光隧道……

  丁瑶慢慢苏醒过来,惊讶地发现自己置身在一座神秘的古洞,面前是供奉在神台上的九星轮——不对,这座九星轮似乎很新?丁瑶茫然地站起身四下寻找,在古洞的顶头,她看到一个五色石神光笼罩的少年,少年与人类面容无异,只是额头上长着龙角,不知是死是活……丁瑶大骇:难道跑到拍电视剧的地方了?这个是演员还是道具?丁瑶好奇地上前摸摸没有生气的少年,突然身后杀入大批南越国士兵……

  第二集:

  南越国大祭司魔音正在神殿为南越王祈福,突然首席女弟子听琴匆匆赶来禀告——抓到一名私闯禁地的女子!魔音想也没想就吩咐:处死!听琴立即凑上前轻声地说了几句,魔音大惊失色……

  丁瑶被押到神殿前,引来南越百姓围观议论,纷纷说她穿戴古怪,像个妖怪!丁瑶直到现在都没缓不过劲来,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大将军卫辽宣布丁瑶罪行——擅闯南越禁地,死罪!丁瑶这才知道自己回到了三千年前,丁瑶连连解释,并说我是现代人,你们古代人不能杀我!这时魔音赶到,她看着丁瑶的容貌万分吃惊,稍许停留后,她立即下令卫辽,火速处死丁瑶!

  眼看丁瑶要被处死,危急中突然在外狩猎的南越王荣狄赶回,荣狄一见丁瑶惊得脸色都变了,立即喝退左右,亲自上前释放丁瑶!丁瑶谢字还没出口,就被荣狄一把搂住吻了一下,丁瑶大怒,抬手就给荣狄一个耳光,全场哗然……

  王宫内,荣狄王摆宴给丁瑶压惊,魔音作陪!丁瑶解释了半天自己是误入九星轮从现代来的,荣狄、魔音、卫辽却怎么也听不懂……荣狄告诉丁瑶,她很像南越国前任大祭司仙乐,所以自己认错了……丁瑶问他和仙乐是什么关系?荣狄说——我爱仙乐!这一刻,魔音手中的酒杯碎了……

  荣狄带丁瑶前往仙乐的陵寝,丁瑶看到了虽然死去,但依旧栩栩如生的仙乐大祭司,丁瑶惊叹:难道这是我的前世?这时,丁瑶突然觉得头疼无比,似乎冥冥之中,她和躺在那里的女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时天空突然风云变色,飞沙走石……听琴匆匆赶到神殿,报说魔音的九弦魔琴发出哀鸣,魔音大祭司脸色骤变——天下要乱了!

  阴森的鬼蜮幽冥宫。

  妖女胡姬闻召匆匆赶来觐见,幽冥鬼帝——时幽冥眺望着遥远的人界南越国,发出得意的冷笑:二十年后,女娲左护法白矖将再度转世降临在南越国,上古年间女娲遗留的至宝镇妖瓶即将出世,一统三界指日可待!

  第三集:

  丁勉博士和女助手林风,风尘仆仆地回到家,还没进家门就遇见研究所值勤的保安,保安说丁瑶昨晚来接收九星轮,结果值班登记上只有她进入的时间,并没有出来的时间,可办公室里已经没了丁瑶,丁勉脸色大变……

  丁勉和林风回到研究室,发现研究室一片混乱,九星轮发出异样光彩,丁瑶不知去向……林以为有人闯进来行窃,立即张罗报警;而丁勉则望着九星轮发愣,一个大胆且荒谬的想法在他脑子里转动:女儿不会是进入了时光隧道了吧?

  南越国。

  荣狄给丁瑶讲叙了过去发生的事情:盘古开天、洪荒伊始。大地之母女娲黏土造人、繁衍后代、造福人间!谁知火神祝融与水神共工为争帝位展开恶斗,共工氏头撞不周山,使得天体倾斜,三界大乱,妖孽趁机横行无忌,危害人间。

  上古四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各霸一方,逞凶作乱。四大神兽秉性各异,龙族高傲、白虎卤莽、玄武阴毒、唯朱雀最为残忍,每日要吃人度日!共工氏头撞不周山,三界混乱,朱雀趁机煽动三大神兽联手祸害人间。女娲用补天遗留的十二块五彩石铸造镇妖瓶,并在另外四只灵兽麒麟、白矖、腾蛇、白泽(独角兽)的帮助下,战败以朱雀为首的四大神兽,除白虎、斩玄武、降朱雀、收服龙族!终使人间恢复和平。女娲功德圆满,由白矖、腾蛇两大护法接引上天,被尊为上古第一大神!

  若干年后,魔族出现一个法力高强的妖魔,自封幽冥鬼帝,一统魔界为祸人间。女娲遂派两大护法白矖、腾蛇下凡寻宝除妖、拯救人间。因女娲又被尊为“音乐女神”,故白矖称谓“仙乐”;腾蛇称谓“魔音”。

  白矖仙乐做了南越国大祭司。她在神殿前向女娲娘娘立下重誓——自己今生不会妄动凡间情感,否则必受灭顶之灾!从此仙乐和师妹腾蛇魔音在南越国济世救人、普渡众生……世代受南越国百姓敬仰!

  多年后新一代南越王荣狄继位,前往圣庙参拜,请大祭司用九星轮为南国百姓占卜未来吉凶!突然一阵神风吹落了仙乐的面纱,荣狄望见仙乐真面目——惊为天人!从此魂牵梦萦……荣狄想尽办法要娶仙乐为妻,却把对自己一往情深的魔音冷落在一边!

  仙乐向荣狄明确表示,自己是女娲护法,身负重任,不会动人间感情,无奈荣狄苦苦纠缠!仙乐没办法,只好携带镇妖瓶到南越古洞闭关,不料龙族后裔问天(封印洞中的少年)潜入古洞,欲盗镇妖瓶!仙乐追了他三天三夜,谁不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事,二人竟然相爱……仙乐初尝人间情感,却遭问天欺骗,问天利用仙乐的信任,将仙乐打伤并夺走镇妖瓶……荣狄立即率军与问天决战,危急关头,仙乐赶到,以五彩石封印问天……

  第四集:

  仙乐伤重不治,深感自己没有遵守誓言,遭到了天谴,为了不使上天降祸于南越国,她愿一死以谢天下,于是仙乐将师妹腾蛇魔音立为下任大祭司;并嘱咐荣狄务必将镇妖瓶毁灭……而后,仙乐伤重而亡!

  丁瑶听完这些感觉很过瘾,但她同时认为这事和自己没有关系!荣狄说你就是白矖仙乐转世,我要娶你为后!丁瑶大跌眼镜,连连表示自己没有留在古代的想法,更不相信自己是什么女娲护法转世!荣狄说我已经痛苦和后悔了二十年,今天无论如何不能放你走!荣狄下令将丁瑶软禁后宫,择吉日迎娶为王后!

  魔音接到选择良辰吉日迎娶王后的圣旨大怒——二十年了,为什么你还是阴魂不散,你死了还要和我作对?

  卫辽恳请哥哥荣狄三思,当年他一意孤行要娶女娲护法白矖仙乐,差点使南越陷入灭顶之灾,如今又要娶丁瑶,昨晚天空的异常就是不祥之兆!荣狄执意要娶丁瑶,将弟弟赶出宫去……

  听琴潜入王宫告诉丁瑶,如果她不想嫁荣狄,自己可以放她离开!丁瑶求之不得,在听琴的帮助下,她逃出王宫,前往南越古洞!荣狄得知丁瑶逃跑,立即派卫辽去追,卫辽却自有主张——追上丁瑶就杀了她,断去荣狄的念想!

  丁瑶半路遇到一个老妇阻路,向她索要镇妖瓶,丁瑶奇怪:什么瓶?丁瑶说自己没有,老妇突然变脸,竟然是个妖怪!丁瑶大惊,转身就跑,此时妖女胡姬赶到,也要抢夺镇妖瓶!卫辽赶到和胡姬交战……丁瑶被追得走投无路,逃入南越古洞!

  妖魔追进古洞,丁瑶危急中破除了问天的封印,问天复活,他出手杀退妖魔!丁瑶才松了口气。问天杀败妖精,突然回头恶狠狠地质问丁瑶为什么杀自己?丁瑶连连解释自己不是仙乐,问天却一心报仇,丁瑶慌乱中又逃出洞去,问天追了出来……

  卫辽不敌胡姬,胡姬却没有杀他!丁瑶又跑回来,胡姬上前抢夺镇妖瓶,问天随后杀到……情急中,镇妖瓶从丁瑶胸前佩带的护身符中冒出——镇妖瓶出世,三界大乱!

  荣狄与魔音带兵赶到,见问天复活,二人大惊失色!胡姬夺走镇妖瓶,问天大怒,与之交战,丁瑶为了帮忙,混乱将镇妖瓶打碎,镇妖瓶碎裂,化为十二颗灵珠,散落到世界各地!

  第五集:

  考古研究所。

  警察勘察了丁家现场,并没发现又入室和打斗痕迹,只能以失踪处理!丁勉断定女儿是被卷入了九星轮!丁勉想转动九星轮,去找女儿,却发现他根本进入不了九星轮中。

  南越古洞前。

  问天还在为当年的事与丁瑶不依不饶……

  魔音赶来制止了问天,他告诉问天——白矖仙乐已经死了!面前这个女人是白矖的又一次转世!问天大惊,他立即跑到仙乐的陵前,望着静静沉睡的仙乐,一滴眼泪洒在胸前!

  魔音说如今灵珠散落四方,一旦被妖魔寻到,重铸镇妖瓶,那后果不堪设想!丁瑶自告奋勇去寻找灵珠,荣狄坚决不同意——丁瑶手无缚鸡之力,怎么去找灵珠?这时,问天回到宫殿,他说:我陪她去找!

  魔音将二人带到神殿,告诉他们:昆仑山脚下有个村落,村里的人世代守护大神女娲的陵墓!那里有镇妖瓶的秘密!你们第一站可以先去那里……

  翌日,问天与丁瑶出发!魔音却派出听琴,随后跟踪!

  卫辽自在胡姬手下得了一命,整日脑子里都是妖媚的胡姬的身影,总也挥之不去!卫辽十分痛苦,自己不可以再想这个妖孽,可自己又无法不去想……

  胡姬被问天所伤,逃回幽冥宫禀告镇妖瓶出世的事!时幽冥却没有怪罪她,反而替她疗伤!时幽冥告诉胡姬,要她前往南海寻找龙族,只要说一句:问天复活了!他们就可以坐收渔利!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