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香港国际电影节第3天 章子怡刘亦菲登场抢话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1年03月23日09:02
 章子怡与郭富城携手亮相,章子怡的打扮颇有影片中时尚版村姑的感觉。
 
 章子怡(右)与蒋雯丽(左)带着《最爱》的小演员在亚洲电影大奖走红毯。
 
  刘亦菲与古天乐为新版《倩女幽魂》造势。

  比起3月淡季影市的小片激战,4月的影片竞争门槛明显高了,不少大片均开始造势。昨日是香港国际电影节的第三天,甄子丹主演的《关云长》、古天乐与刘亦菲主演的《倩女幽魂》,以及章子怡和郭富城主演的《最爱》(原名《魔术外传》)等这些即将在4月和5月上映的新片,都忙着吆喝卖片,且都带来最强的宣传阵容,章子怡、郭富城、甄子丹、刘亦菲、古天乐等戮力登场抢话题。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章子怡哽咽诉说"最爱"

  影片:《最爱》  上映时间:5月10日

  这次,导演顾长卫为了宣传《最爱》,不但有夫人蒋雯丽随行,主演章子怡与郭富城也是逢场必到,他们不但在亚洲电影大奖走红毯,做发布会,还台后两度约见媒体专访,相当卖力。此次发布的预告片和海报中,均主打出了“我们结婚吧,趁活着”这句影片宣传语。章子怡表示这句话深深打动了她,“让人有爱的冲动。”

  《最爱》是章子怡去年各种“门”风波尚未平息之时接拍的影片,加之题材又是讲艾滋病。昨日,章子怡坦言《最爱》对她的意义很大,“坦白讲这部电影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完成了又一个作品而已。我有太多的情感在其中,有太多的个人情绪,还有一路走来的……(哽咽)所以,它对我来说很重要,是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整个过程也是认识自我和更了解自己的过程。”对于两部新片都拍摄时间很长(另一部是《一代宗师》),章子怡表示可以接受,“慢工出细活吧。其实顾长卫导演拍得还算正常啦。(那王家卫不正常?)其实应该说他是比较另类的导演。不过,只要作品好就行了。”

  ”导演顾长卫则对影片改名作了解释,“听起来很文艺吗?我觉得还好,不过也说明影片气质上会文艺,《魔术外传》听起来规模更大。这个片名是我的最爱,其实乍一听,大家还是可以有很多解读的,比如醉爱、罪爱等等。”对于一直有人担心的审查问题,他表示已经过审了,“我们将全面抓紧做声音、同步,差不多将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强调该戏拍得很辛苦,“有人问我拍摄之余,其实没有之余。恨不得每天晚上两点收工,第二天早上9点就喊人开工。”

  甄子丹一度抗拒演关羽

  影片:《关云长》 上映时间:4月28日

  去年电影节,甄子丹曾领衔《叶问2》现身,今年的《关云长》,甄子丹却没有再现场,而且躲到了北角约见记者。导演兼编剧庄文强、麦兆辉亦一起亮相。甄子丹坦言,最初有点抗拒出演关羽,因为自己对三国的认知肤浅,不知道怎么去塑造。

  甄子丹出演高大威猛关公,外界质疑声一直没断过。昨日,三人直面此问题,表示形象主要依靠剧情来完成,身高不是问题。麦兆辉更是不悦地说:“他们如果想要心中的三国的样子,那么最好他们自己来拍,其实很多人以为的历史也并非历史。”他认为关羽的高大形象完全可以突出人格的高大来完成。

  姜文在片中饰演曹操,缺席的他也成为焦点,编剧庄文强透露姜文接演后也一度迷茫,曾经问过该如何去塑造,“我建议是将其当作现今大企业的CEO来演就好了。”

  有传姜文担任主演时一般会改台词,但拍摄《关云长》,甄子丹透露导演要求严格,对白一个字都不许改。不过导演庄文强透露姜文还是有改,“因为我们的普通话都很烂,每次我问他你为什改台词,他就会说这些台词不应该这么说。于是我告诉他,讲法可以变,但意思不能变。”早前有指《关云长》双雄会拍到后来变了“断背山”。庄文强笑言:“仁者见仁。如果他们看出来这些东西只能说明他们自己有这样的倾向。”至于影片中传闻的激情戏部分,庄文强则笑言:“一部戏不激情有什么好看的?激情未必就是男女之间的激情。一个人在出英雄的乱世,谁没有激情?”

  刘亦菲被赞超越王祖贤

  影片:《倩女幽魂》  上映时间:4月22日

  早前有指旧版《倩女幽魂》将上映,这让新版《倩女幽魂》备受关注。昨日,他率主演古天乐、刘亦菲等现身,表示不怕原版,"我觉得观众去回看下旧版,然后再看新的,无所谓的。这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改编了。很多人花了很多心思,跟旧版有了很大的不同。故事上也有很多不同,虽然也是爱情,但聂小倩和燕赤霞、宁采臣之间的感情和以往有很大不同。"

  问到是否有想找王祖贤?叶伟信说:"没想过,我要是找她,你们会说不要破坏经典。我知道你们都爱死王祖贤了。比如我认为没有动作演员能超过李小龙,但不等于成龙甄子丹不好,刘亦菲的聂小倩也是这样,不能直接这样对比的。"他大夸刘亦菲,"她优胜的地方在于,你看过后会觉得她有王祖贤的味道,不像以前只是有单纯的笑容。她有王祖贤的一点气质,也有属于自己的。刘亦菲是一早就选定的。我觉得她不比王祖贤差,刘亦菲有的,王祖贤不一定有。"

  刘亦菲谈到戏中裸露上身时,她表示用了替身,问到她是否为戏而脱?她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那也得看剧情,看进戏之后的感觉,也看当时对戏的了解。"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