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回《萌芽》开专栏 不为奶粉钱稿酬友情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23日06:06

  华商报3月23日讯 近日,记者获悉,在低谷时期,韩寒又和老东家《萌芽》杂志走到一起,6月起,他将在《萌芽》上开辟个人专栏。“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韩寒如是说道。

  “韩寒的专栏将在今年6月份开始,现在暂定是隔一个月开一次。”上海作协副主席、《萌芽》主编赵长天说,目前韩寒的专栏尚处于酝酿筹划阶段。

  对于自己是如何请动韩寒,赵长天表示,韩寒正是看在《萌芽》这个“老朋友”的交情上才应允下来的:“韩寒毕竟是从我们这里出来的作家,而且和我们这边的编辑很熟,对《萌芽》他很有感情,开专栏会有回家的感觉。”

  在未来的专栏里,韩寒会写点什么呢?赵长天透露,韩寒新开设的专栏将以回答读者提问的形式出现。“在内容上,可能主要还是由他针对读者的提问做出回答为主,我们会提前向读者征求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不过现在每次专栏的篇幅大小还没定下来。”换言之,在失去了一块文学阵地之后,韩寒将借助《萌芽》这一平台,继续“发声”。

  至于稿酬,赵长天透露,韩寒来《萌芽》开设个人专栏,首先绝不是冲着赚“奶粉钱”来的。“《萌芽》的稿费并不高,上面有规定,作为一份面向年轻人的刊物,《萌芽》给作者的稿费最好不要开得太高。我想韩寒当然不是为了稿费才帮我们开专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0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266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