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新京报:当童话遇到离婚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3日02:23

  童话与人生的区别是什么?简单来说,当童话遇上离婚它就升级为人生。

  2011年,由微博女王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与西北王子凌潇肃给我们现场示范。曾几何时,这老二位是我们心目中真爱的代言人,任凭世界多么乱,怎奈我们情比金坚,一毕业就结婚,就爱情定格,六年里头,恩爱无比,不介意杂志拍照,不介意情路分享,不介意微博调情,给了所有不相信真爱的人当头痛击,真爱就是不退缩不回避不放弃,它能给勇敢者以智慧,也能给勤奋者以收获,它能给懦弱者以坚强,也能给善良者以欢乐,只要你把它埋在心中,天长那个地久不会失落……很不幸,六年之后,传说褪色,童话遇到离婚变成了惨淡的人生,而且来得这样迅疾来得这样巨大来得这样猥琐,剧情比电视剧还要狗血,先是圈中悄悄流传,然后是温情脉脉“最值得尊重的情感,最不愿被触碰的隐私”的离婚声明,然后再是男方小三浮出水面,然后再是无名手机登录微博失去理智痛骂前妻“我老凌家的家丑”,最后的高潮落在女方坦然承认已有新欢,男方是貌不惊人的金马摄影师。谜底已然揭开,娱乐杂志们再一一推算时间,原来老凌与老唐早在2009年《郎心似铁》就已相识,而老姚与老曹也于2010年相逢在电影《爱出色》的片场,状如铁桶的婚姻早已经裂缝暗伏,真爱童话上杂草丛生。

  微博上有爆料者形如上帝一样给此事判理,“虽然老凌出轨在先,但老姚也不含糊……”姚晨自己亦坦承:十年的婚姻一定有事儿,我赞成潇肃的那篇微博说的“一个外人怎么可能把我们十年的感情给拆开。”起码有一亿人在痛哭流涕,发誓“我再也不相信爱情再也不相信人生。”

  其实我个人认为让童话毁灭的,不是离婚,也许就是这种不再相信的恶毒之心。离婚就像老姚俏皮的一句话,“是多大点事儿啊!”童话太短,而人生很长,我们大部分资质平平的人都不可能只遇上一段真金不怕炉火雄的爱情,不再相信童话,但你至少还可以相信人生,人生是童话的升级版,更复杂更暧昧更晦暗更富挑战,能够满血复活的人不是更强大。婚姻走了,就跟它挥手道别,姚晨的话是最佳样版“我感谢这个人陪我走过这十年,那也是最好的十年,我们都义无反顾地把自己交给对方,要论真挚,没有比这个更真挚的。”

  太多人死于人生,只有最坚强的人才能再造童话。童话结束了,那就期待下一个童话,人生开始了,那就马踏山川。就把离婚当成一堂课吧,没有修完或者没有及格,命运让我再补补课。真爱它曾经降临,它也许还会再度光临,再三光临,不要回头,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相信,我相信那些时候是真的,两个年轻人在电话里说“我连续三天梦见你时”是真的,两个手牵手去扯“结婚证”时是真的,夜里对彼此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时是真的,那些承诺统统是真的,就在那一刻,我们彼此交付,我们全心交托,我们灵魂飞升,我们金风一露一相逢。

  空山无人,水流花开。

  爱的那一刻即是永恒。

  黄佟佟(广州 专栏作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412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2662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