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魏德圣亮相香港电影节 感激周杰伦曾借钱救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3日02:14
《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
《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新快报3月23日讯 从《海角七号》后就一直忙于拍摄新片《赛德克巴莱》的魏德圣导演,昨天亮相香港电影节的台湾电影酒会。对于这部讲述台湾原住民故事的电影,内地也有不少传闻,特别是流传说这部电影因为没钱拍摄而一度停拍。魏导表示这都是没有的事情,不过他坦言中途的确因为资金没到位,不得不通过制片人向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借了2000万元新台币,才得以继续拍摄。不过后来投资到位后,这笔钱也已经还给了周董。

  据悉,《赛德克巴莱》将于9月9日在台湾上映,分为上、下部,上部与下部的公映时间将间隔三个星期。

  拍片资金一度短缺

  《赛德克巴莱》投资7亿元新台币,堪称台湾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魏德圣不但把《海角七号》赚到的钱都投了进去,而且还借了钱。魏德圣说有兴趣投资该片的人不多,“他们说这个题材不好,也没有大明星,风险比较高。要是我拍《海角八号》的话,就给钱。”

  影片拍摄时间特别长,中途一度有消息说因为没钱而停工,魏德圣否认说:“停工是没有的,不过中间因为资金短缺,连工作人员的便当、食宿都有问题,所以就向周董(周杰伦)借了2000万元(新台币)救急。”他表示因为自己的制片人刚好认识周董,而且觉得他应该挺有钱的,于是就向对方借。谁知周董不但答应借钱,而且还不计利息,所以让魏德圣十分感激,后来影片的资金到位后,他就赶紧把钱还给了周董。感恩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分享心得提到《赛德克巴莱》有没有机会在大陆上映,魏德圣表示可能需要一个过程。“这个电影在台湾上映是有级制的,因为有一些暴力、血腥的镜头。所以如果要在大陆上映,这些镜头需要做一些处理。”

  《赛德克巴莱》讲述的是台湾中部的高山族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故事,魏德圣认为虽然这是很台湾本土的故事,但是在大陆会有很多观众好奇那一段历史是怎么样的,毕竟就算是在台湾的中学课本里,这段故事也只有短短一页纸的介绍。“台湾的高山族不同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土著民族,他们的装扮、图腾都很不一样,所以《赛德克巴莱》会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

  由于吴宇森导演是本片的监制,魏德圣说:“吴宇森做监制非常好,他不会告诉你怎么去拍,但是他在一些大方向上会给你指导。比如战争戏的场面是他的强项,他和我分享了很多自己从前遇到过的困难以及心里的矛盾,很有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394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2662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