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今日终入土为安 亲友送别侯瓒失声痛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5:10
  “45个月了,侯耀文先生终于可以入土安息了!”今天上午,昌平区南口镇天寿陵园内,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骨灰终于安葬。侯家亲属、徒弟、好友、同事等四五百人前来相送。这一天,距离侯耀文突然离世,已经过去了整整45个月。

  从此与父母永远相伴

  侯耀文的墓地选在天寿陵园内,陵园与千年古刹和平寺毗邻。早晨7时,媒体记者陆续赶到。记者走进陵园,就看到电子屏幕上打出了“侯耀文先生一路走好”等字幕。侯耀文的墓地就在左前方第一块,工作人员说这里是陵园内最美的地段,旁边安葬着“林妹妹”陈晓旭。

  侯耀文的墓地近40平方米,墓地东南角搭起了舞台。安葬仪式将在这里进行,舞台背景中,侯耀文站在蓝天白云和菊花丛中,脸上挂满了笑容。墓地中建有一座凉亭,侯宝林夫妇的全身雕像“坐”在亭中,悠然自得,像是在“拉家常”。凉亭后有条人造小溪,流水潺潺。凉亭东南角是侯耀文的半身铜像,揭幕后记者看到,铜像的脸上依然是那熟悉的笑容,底座约一米高,刻着“侯耀文”三个金色大字。据了解,昨天晚上,侯瓒已将父亲的骨灰从八宝山公墓墙上取出,供奉在天寿陵园大殿。

  记者了解到,徒弟们考虑到师傅生前喜欢宽大敞亮,于是侯耀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征求多方意见后,将墓地定在了这里。因为侯耀文生前与父母相聚很少,侯耀华便在墓地中竖起父母雕像,让弟弟永远与父母相伴。据了解,建造墓地共花费87万元。

  亲友们依依送别

  与3年多前在八宝山送别侯耀文时不同,今天大家的表情都很放松。“天气这么好,阳光明媚,跟我们的心情一样。”侯耀文的徒弟陈寒柏说,他的心情既沉痛又高兴,沉痛的是因为师父走了近4年,骨灰却一直放在公墓墙上,连放打火机的地方都没有,他心里很酸楚。高兴的是因为家里的事儿终于平静下来了,师父可以入土为安。

  记者注意到,铁路文工团说唱团的成员都穿着制服来到了现场,刘际告诉记者,这是侯耀文先生在6年前为他们添置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穿上。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直未出现在现场。他曾对媒体表示,未接到参加安葬仪式的通知。但清明节时,他将率德云社全体成员吊唁侯耀文。郭德纲在“侯门官司”中力挺侯瓒,还买下侯耀文遗产玫瑰园别墅。

  女儿将父亲骨灰轻轻安葬

  上午9时20分,侯耀华出现在墓地旁,一脸沉重。他没有回答媒体的任何提问,带着侯耀文的小女儿妞妞看墓地、合影。10分钟后,侯瓒一身黑衣出现,在父亲铜像前献花后便离开众人视线。

  上午10时,安葬仪式正式开始。侯耀文的徒弟、搭档及侯瓒、妞妞、侯军等走上台。侯瓒讲话时,她忍不住失声痛哭,哽咽着说,“希望以后还有人能想起爸爸,希望大家回想起爸爸的时候还能开心地笑。”随后,侯瓒抱着骨灰盒走进黄帷帐,将骨灰轻轻放进墓穴。

  此前,侯瓒曾说,让父亲早日入土为安是她最大的心愿。在2010年6月“侯门”官司公开审理后,侯瓒发布公开信表示:“父亲离世近3年,我仍不能为他下葬,作为长女,我对此事终日焦虑不安,其中的煎熬不言自明。”

  事件回放

  2007年6月23日,距离60岁生日还有24天,侯耀文突发心脏病,在家中去世。2007年7月7日,侯耀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人民公墓举行。2009年2月,侯耀文长女侯瓒将妹妹(同父异母)诉至西城法院,要求分割父亲财产;同年6月,侯瓒提交申请,将妹妹变更为原告,并追加了侯耀华及牛成志和郭晓小夫妇为被告,要求被告返还相应遗产。去年8月20日,双方和解。双方都表示,和解是相关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所有人来说,侯耀文先生能够得到安葬才是最大的一件事,毕竟亲情高于一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