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饮食男女》再拍续集 曹瑞原接班李安执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俐
2011年03月23日15:19
  台北电影委员会昨天在香港电影节举办了“2011台湾电影交流会”,获得去年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的徐立功以电影《饮食男女2:好远又好近》出品人及监制的身份亮相,宣布这部电影将于4月6日在杭州开机,归亚蕾、蓝正龙、霍思燕、张孝全已确定加盟。

  曹瑞原接班李安执导

  对于导演李安、影迷甚至华语影坛而言,1994年的《饮食男女》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李安在这部作品中把家庭伦理、情感观念冲突诠释得颇为精妙,影片内敛而又有力量的艺术表达至今仍被奉为经典。这部电影也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并摘得亚太影展最佳影片等殊荣。

  此次《饮食男女2》的导演将由台湾导演曹瑞原担任,其执导的电视剧《孽子》曾获得台湾电视金钟奖多项大奖。他谦虛地表示,前面的成绩太辉煌,要突破李安很困难,只希望未来自己的作品会获有“不错”的评价。据悉,《饮食男女2》的剧情将由女主角“瓦儿”一家经营的素菜馆展开,人物冲突、情感故事也将在杭州和台湾两地铺开。影片也将通过“素食”这样一个载体,来表达中华美食文化与现代社会情感的共鸣,甚至牵扯出一段出乎意料的结局。

  归亚蕾再续前缘

  当年的《饮食男女》以颇具人文气质的情感冲突表达获得共鸣,郎雄饰演的父亲、杨贵媚、吴倩莲、王渝文饰演的三个女儿以及归亚蕾饰演的梁伯母等角色都被他们刻画得深入人心。据透露,在《饮食男女2》筹备之初,归亚蕾便欣然接受邀请,成为这部续集第一位加盟的演员,也是唯一一位拍摄两部《饮食男女》的演员。

  此外,该片的男女主角确定将由蓝正龙及霍思燕出演。导演曹瑞原表示,《饮食男女2》的女主角兼具了东方女性的神秘和职业女性的灵动,选中霍思燕也正是看中了她身上的这种独特气质,“之前看过霍思燕主演的《我要成名》,她用精湛的演技演活了一个急于成名的小演员,让观众不由自主地喜欢上这个有点可爱的角色,她对于人物的理解和内心冲突的处理非常专业。她演绎的每个角色几乎都能在保持神秘感的同时而独具灵性,这一点也完全符合本片女主人公的性格特质。”而另外一位台湾当红小生张孝全也会在影片中出演角色。

  金牌推手再度出山

  当年能够拍摄“家庭三部曲”,徐立功对李安的支持很大。这位华语影坛真正的金牌推手不仅一手造就了李安的成功,也大力提携了蔡明亮、张艾嘉、陈玉勋、陈国富等人,帮助他们拓展电影事业。《饮食男女》、《爱情万岁》、《少女小渔》、《夜奔》、《征婚启事》、《卧虎藏龙》等数不胜数的经典片名就是对徐立功电影人生的最佳解释。

  此次再次出山,担任《饮食男女2》的监制,徐立功可谓全身心投入,不仅在影片去年筹备之初便参与剧本、演员选择等工作,甚至事无巨细的参与了前期选景等琐碎事务,这次又赴香港电影节举办发布会,表达了他对这部续集相当大的厚望。实习记者李俐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