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净化荧屏“风声”起 东方卫视悬赏万元“找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索狄
2011年03月23日13:57

  谍战剧就一定要“吞云吐雾”、“血流成河”?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针对日前网友热议的谍战大戏《风声传奇》中的吸烟镜头和血腥的酷刑镜头偏多一事,东方卫视迅速作出回应,采取删减、消音、加入提示字幕等方式“净化荧屏”,并给出一万元的悬赏,邀请观众即日起参与“找茬”:观众如有发现在东方卫视晚间七点半档电视剧中有吸烟、暴力血腥、粗口等内容未经处理或字幕提示,都可向媒体投诉,并赢取一万元奖金。

  酷刑加烟头,观众看不惯

  昨晚,热播的谍战大戏 《风声传奇》的第一个故事、前十集的“风声篇”正式落下帷幕。而在这十集中,大量角色“吞云吐雾”的画面,夹杂“三字经”等脏话的台词以及涉嫌暴力血腥的酷刑场面,则引发了观众的激烈争论。有观众指出,在黄金档时间播放大量酷刑场面,实在让人有点看不下去,而且每集中都会出现数个吸烟镜头,这显然与今年2月广电总局发出的 “控烟令”有所不符,“很多吸烟镜头根本没必要,出现了也不是很妥当,比如李宁玉帮老潘点烟的片段就特别长。 ”

  除了“烟头”与“酷刑”,由于“风声篇”的故事与电影版十分相似,连续10集的心理战也让观众有些坐不住,质疑剧情有些拖沓。当然,也有不少“谍战迷”表示理解:“10集说一个故事,当然不可能像电影两个多小时那么有冲击力,不过现在感觉还不错,几个演员表现都挺好,剧情也更复杂了。 ”而东方卫视方面也表示,从今天起,第10集之后的《风声传奇》将彻底跳脱出电影版的舞台裘庄,真正开始敌特之间谍战交锋,胡可的出场也将牵出她与廖凡之间一段 “两小无猜的感情”。

  净化荧屏,悬赏求监督

  记者了解到,针对观众的热议,东方卫视方面已经有了急救的措施,对无关剧情的血腥场面及吸烟镜头均采取 “能剪就剪”的做法。日前,东方卫视又出新招,以应变后20集中依然存在的多处香烟、酷刑,以及特务不离口的 “三字经”等画面。

  比如,在不影响剧情的情况下,东方卫视已对这类画面进行文字提示以及声音处理,打出如“吸烟有害健康,请勿模仿”、“画面用特殊手法拍摄,请儿童在家长陪同下收看”等提示。该剧中存在的粗口,也都进行了如美剧中“滴”一声的特殊的声效处理,以引导各年龄层观众的收看。昨晚,已有网友对此迅速作出反馈:“没想到 《风声传奇》还改得挺快,时不时就来一个消音声。做法可嘉,但还是有点不习惯,下次还是开拍前净化来得好。 ”

  不仅如此,东方卫视方面还宣布,即日起,观众如有发现在该卫视晚间七点半档电视剧中有吸烟、暴力血腥、粗口等内容未经处理或字幕提示,都可向媒体投诉,赢取一万元奖金。见习记者 曾索狄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