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甄子丹演关羽被疑身高不够 导演:要垫箱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3:18
  资料图:2010年6月30日,近日低调杀青的古装动作巨制《关云长》在北京举行首次全球媒体见面会。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主演甄子丹、李宗翰、孙俪、王学兵、邵兵、王柏杰、方中信等主演悉数亮相发布会。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甄子丹演关公,注定从一开始就争议多多:形象、身高、气质……不知是否为了回避这种争议,影片从筹备、开拍一直到后期,一直低调进行。直到宣布影片将于4月28日正式公映,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以及甄子丹终于决定出山,昨天,三位联袂现身,约记者到位于香港北角的电影公司,对于影片开拍以来的诸多争议一一回应。

  甄子丹身高不够?垫箱子

  都说关公身高8尺,而甄子丹个头不高,早已公认。如何演出8尺的感觉?甄子丹沉默不语。

  麦兆辉倒也大方:“两个人配戏的时候,因为身高的问题,就在下面垫个木箱子,这是很正常的手段,并不是什么秘密吧?”庄文强也觉得争议不太靠谱:“我们研究过,其实当时的8尺只相当于现在的5尺多,也就跟我差不多(庄文强身高1.8米),真的是现在的8尺的话,他怎么骑马?骑的是河马吧!

  加感情戏?是为考验

  戏中关二爷会同孙俪有一段曲折的恋情,这绝对是个颠覆。

  对于这个问题,脾气比麦兆辉火爆的庄文强首先“抢答”:“真金不怕红炉火。关公身上的那些优良品质,是需要炼出来的,所以,我们必须给他一些诱惑,这样,他最终才会成为关公。”在他们这部《关云长》中,关公是个很“纯情”的男人:“毫无心机,但是他遇到了有心机的孙俪,所以展开了一段真真假假的爱情。”

  姜文出演曹操?为了学拍打戏

  《关云长》另一看点,就是曹操的扮演者姜文。麦兆辉透露,姜文答应出演曹操,很大原因就是他想学学怎么拍打戏:“他说拍《让子弹飞》的时候,每次拍到打枪啊,动作啊,就觉得特别麻烦。”甄子丹也点头:“有好几次,姜文大哥的戏拍完了,还不走,说看我怎么处理这些动作戏。”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