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罪恶迷途》:12年磨砺能否换来1.2亿票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3:39
  1.2亿票房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数字,毕竟当下做到票房过亿的影片有些多了,这也使得赚了银子还赚了吆喝但没过亿的影片一提起票房还满脸的惆怅,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欠K!

  不少商业大片动辄几亿的票房捷报让很多人忽略了一点,对绝大多数的影片而言,赚钱仍然是非常的困难,票房过亿也仍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毕竟,在2010年国内票房总和突破100亿的光环下,赚钱的影片仍然少不又少,而超过500部影片连登陆院线的资格都没有。因此,对于3月25日上映的《守望者:罪恶迷途》这部3月份期待指数最高的电影,个人预测的1.2亿票房还是给足了面子的。顺便提一下的是,如果本人了解到的数据没有出错的话,3月份上映的国产电影中,过亿的影片目前还没有。

  很多人将3月电影票房过亿难的症结归结为市场冷清,这话有一定道理,但也并非绝对真理。以国内目前的经济现状,有钱的人无聊的人谈恋爱的人多了去了,根本不差看场电影那点钱。其关键的原因还是在于3月份上映的电影普遍缺乏诚意,投资小制作不够精良却还一想着从观众口袋抢钱,无疑是痴人做梦。这年头谁也别把谁当傻子。

  《守望者:罪恶迷城》显然应该归结为非常有诚意的影片,这种诚意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导演兼编剧非行12年磨一剑,投资超过5000万

  《守望者:罪恶迷途》讲述的故事构思早在12年前就已经开始,导演兼编剧非行受到受外国犯罪剧情大片《七宗罪》、《沉默的羔羊》的影响,一想拍一部中国版“七宗罪”,可终因种种原因如今才算是如愿以偿。所谓“慢工出细活”,非行12年才磨一剑的作品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此外,虽然非行从知名度上完全无法与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等同日而语,但并不能因此否认非行的才华。《守望者:罪恶迷城》在制作和宣传上能够吸引超过5000万的投资,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毕竟,投资商的眼光才是最精准的。值得一提的是,《守望者:罪恶迷城》也仅仅是导演非行心理犯罪三部曲的第一部。

  第二、题材新颖,国内首部犯罪剧情片

  《守望者:罪恶迷城》讲述的故事是一个重刑犯在监狱里服刑20年后,重返社会后又逐渐走上犯罪道路的故事,是国内首部犯罪剧情片。影片集中展现了一个人从单纯到邪恶的心理转变过程,探索犯罪人物的心理过程,并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人性阴暗面,旨在警醒世人,极具现实意义。作为一个崭新类型的开拓者,姑且不论电影质量如何,仅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都值得给予掌声。

  第三、明星阵容强大,集中了7大当红明星

  无可否认,明星阵容是电影票房卖座的关键因素之一。《守望者:罪恶迷城》在这方面也难以免俗,其明星阵容丝毫不会令观众失望。除了任达华、陈思成、余少群、巍子等实力派男星外,还启用了黄圣依、张静初、郝蕾三大花旦,将明星效应发挥到极致。

  除开以上的几点,《守望者:罪恶迷途》的幕后团队集合了《圆明园》摄影师温德光、《三峡好人》美工温波、配乐师杨卓鑫等精英,再加上力邀陈楚生献唱主题曲《浮光》,都确保了影片的高水准和高品质,体现了这部影片力求尽善尽美的诚意。

  当然,《守望者:罪恶迷途》的上述诚意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还有待时间的考验。但个人以为,在观众欣赏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守望者:罪恶迷途》打破3月国产电影难破亿的魔咒,用12年的光阴换1.2亿票房,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文/flowl )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