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北上“破冰”当演员 笑称享受“报应”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2日16:41
赖声川片场客串摄影师
赖声川片场客串摄影师

 

赖声川片中秀茶艺
赖声川片中秀茶艺

 

赖声川在剧院指导排练
赖声川在剧院指导排练

 

赖声川在片场不忘抓拍
赖声川在片场不忘抓拍


  近日,有“亚洲剧场翘楚”之称的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首度以演员身份,赴京为诺基亚一款新产品拍摄广告片。据悉,这支广告片完全以赖声川本人为原型量身打造,既是电视广告,更是一部浓缩了赖声川成就秘诀的精华纪录片。而为邀请到身价颇高的赖导本色出演,更是下足血本。片中赖声川传统素雅的装扮,将他独特的艺术气质由内而外自然流露,既能凸显其大师身份,又不乏亲和力。

  尽管本次拍摄赖声川首要任务是“演”,但首次与亚洲顶级广告片团队的合作,还是激发了赖导的创作灵感,在现场时时刻刻发挥“智造”精神,不断为拍摄团队提出极具创意并易于执行的点子,为广告片画龙点睛,使其效果增色不少。

  此次广告片中的部分片段特别选在北京冬日最美胜地后海的冰面上进行拍摄。因当时正值寒冬,湖水大面积结冰,在阳光照耀下像一望无际的镜面,美轮美奂。拍摄场景中,一大扇古朴而富有神秘感的木门竖立在冰面上,仿佛穿越它就能进入冰雪仙境。但因造型要求,赖声川衣着单薄,还要在零下十几度的冰面上拍摄,首次担当演员身份,就吃足苦头。在被问及这段经历时,赖先生从容笑答:“我想这应该叫做一种‘报应’吧,哈哈。很高兴承受了这么多年来我让演员承受的这些东西。”

  赖声川今年已有不少北上计划。他与他创立的著名台湾剧团“表演工作坊”已将保利剧院作为他们在内地的大本营,并共同打造了“北京保利剧院赖声川2011演出季”,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以及分布于各地的保利院线推出《弹琴说爱》、《宝岛一村》、《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以及全新创作的《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4部作品。此外,赖声川大师班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也将首次走进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此次,首演的广告片,也将于4月在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