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又现“证件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2日16:41

 

证件哥 陶峰
证件哥 陶峰


 搜狐娱乐讯 “证件哥”是指拿着大把的证书去求职的人,这些人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学校也算的上品学兼优,学习能力惊人。继在网络红极一时求职失败的“证件哥”之后,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再次出现一位“证件哥”,他却在节目中获得了一份年薪12万的顾问工作。

  “证件哥”的缘起

  可是,最初这个称谓并不是一个褒义词,最早的“证件哥”是被网友在招聘会上遇到的,他被网友称为“彪悍的人物,带着30多个证件来求职。证件哥不愧是哥,出场如此与众不同。”但是纵然“证件哥”有无数证件在手,口中妙吐莲花,但是还是被招聘单位无情地拒绝了。

  “证件哥”应聘的职位竟然是一家公司的网店运营人员,说白了就是网店客服,带这么多证来面试还遭遇了“滑铁卢”。所以他被冠以最牛“证件哥”称号。

  《非你莫属》“证件哥”成功求职

  天津卫视职场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也来了一位32岁的“证件哥”, 他的荣誉证书和奖状被满满的装了一书包。从证书的种类上可以看得出“证件哥”涉猎广泛,健美、诗歌、剧本创作……诸多荣誉都脱离自己的专业。“我不是办证的!”“证书哥”在主持人和波士团惊异的目光中表露自己的身份。

  他叫陶峰,是清华大学哲学院美学在读博士,上《非你莫属》求职栏目美学策划或者影视剧本创作。波士团的老板们很是惊奇“他是如何运用时间,在学业和考证之间均衡精力?”陶峰每天把时间按“小时”进行切割,在完成本学科专业的其他时间去做不同的尝试。主持人对陶峰的身材和所学专业之间的反差表示不解,“证件哥”现场大秀自己的健硕身材,说自己是业余练习“大力士”,并且还获得过专业奖项。针对“企业文化是否可以设计”这一问题陶峰和老板们进行讨论,获得众老板的认可,说他是跨界结合型的比较稀有的人才。

  陶峰的求职态度和学历资本为他赢得一份年薪12万的工作,而在此之前他并没有全职工作的经验。

  同样是“证件哥”,结局天壤之别。最牛“证件哥”的头衔也易主了。初次涉及职场获得12万年薪的陶峰成为现在网上最牛的“证件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