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专访中岛哲也:想让妮可-基德曼演美版《告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1年03月22日15:13
中岛哲也
中岛哲也

 

入围最佳导演奖的中岛哲也接受专访
入围最佳导演奖的中岛哲也接受专访


  搜狐娱乐专稿 虽然《告白》被一些人称为“黑暗人性教科书”,但是眼前这部电影的导演中岛哲也却没有人如其片,是一副知识分子加雅皮的样子,同时混合着“豪斯医生”的半点严肃和蒂姆-伯顿的半点怪咖。搜狐娱乐在香港电影节期间跟中岛哲也进行了对话,在他眼里,妮可-基德曼是扮演《告白》好莱坞版本里松隆子那个角色的最佳人选,同时,对于这样一部电影被中国人喜欢,他表示很惊奇。

  搜狐娱乐:导演知道《告白》这部电影不少中国人也很喜欢吗?

  中岛哲也:我昨天到香港,听到有些观众说很喜欢,我挺惊奇的,也很开心。

  搜狐娱乐:导演当时为什么要选择《告白》这个题材?

  中岛哲也:《告白》这本书在日本很受欢迎,我看到这本书有很多对话,原本想,要做成电影也挺困难的,不过后来觉得这样做也是很有挑战的事情。

  搜狐娱乐:《告白》在国际上也获得了不少荣誉和关注,听说好莱坞也想买版权,如果是他们来拍,你希望用什么样的阵容?

  中岛哲也:我还不太很清楚,都在进行中吧。我在日本采访时也遇到过这个问题,松隆子这个角色,如果是好莱坞版,我希望让尼克尔-基德曼来演。

  搜狐娱乐:您通过《告白》主演想表达人性中恶得一面,或者说悲观的一面吗?

  中岛哲也:虽然很多人都说跟我之前的作品不同,很多人说《告白》有不少恶的东西,但是我还是希望能让大家能看到里面积极一些的东西。

  搜狐娱乐:导演本人的个性是悲观一些,还是积极一些?

  中岛哲也:我喝酒之后,醉了是比较开朗的状态,其他时间就比较沉闷点儿。

  搜狐娱乐:很多观众说你的风格有点蒂姆-波顿的风格,影像效果华丽,主题黑暗,你觉得呢?

  中岛哲也:我很喜欢蒂姆-波顿,如果说真的是有点像的话,我很高兴。

  搜狐娱乐:你把一些黑暗的东西拍得很美丽,是因为这是你喜欢用的表现方式,还是因为你认为这些事务也存在一些美感?

  中岛哲也:虽然人都有黑暗的一面,我希望在电影里能表现得美一点,这样会有趣一点,我一直是这么想的。

  搜狐娱乐:刚刚发生的日本大地震,您有经历到吗?今后会希望拍一部跟地震相关的电影吗?

  中岛哲也:我那时候在东京,真的挺让人恐惧。至于跟地震相关的电影计划,我现在还没有这个想法。(文、图/峡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