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思懿《辛亥革命》演绎被遗忘的革命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2日14:23
王思懿《辛亥革命》剧照
王思懿《辛亥革命》剧照

 

王思懿《辛亥革命》剧照
王思懿《辛亥革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辛亥革命》是为了纪念该革命事件100周年而倾力打造的一部历史剧。电视剧《辛亥革命》抛弃"戏说"的方式,以还原历史为己任,为观众呈现一个真实的辛亥革命。

  而该戏除了启用老戏骨马少骅饰演历史人物孙中山之外,还大胆的启用了王思懿饰演革命女人陈粹芬。陈粹芬跟孙中山被称为“革命鸳鸯”。和宋庆龄结婚之前,孙中山曾和一位鲜为人知的女性有过一段十四年之久的恋情,她被“孙家族谱”称为“孙文之妾”。她陪伴中山先生,无论在日本横滨或南洋等地时,他们居住和活动的据点,接待革命同志,照顾大家的生活,几乎无微不至。陈粹芬女士毅然决然地追随中山先生,加入革命的行列,前后有14年余。她对革命的贡献是多方面的,然因她没有正式的名分,以及传统观念(为贤者讳)等政治禁忌,她竟成为“被人遗忘的革命女性”。

  王思懿此次饰演这样一位历史人物自然让大家很期待,虽然跟以往饰演的角色大不相同,但王思懿表示,自己对于这个样一个角色有把握,首先自己对于这样一个历史人物有过一些前期准备,对于陈粹芬有所了解,而且对于这样一个贤良淑德的女人,自己也是相当的敬佩,也会格外的珍惜这次饰演的机会。很希望能够让大家记住自己所饰演的陈粹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出,让大家了解跟认识这个被遗忘的革命女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