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天津日报:刘威葳“鬼气外露”谁之过?(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9:17


  本报讯(记者 张帆)由董志强指导,廖凡、刘威葳、张歆艺等主演谍战大戏《风声传奇》正在天视影视频道及北京、东方两家卫视播出。在首篇“风声”中,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一上来就被揭开“老鬼”的底牌,因而引起网友热议,“倒鬼”与“挺鬼”两大阵营也迅速形成。

  “倒鬼派”认为,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狡猾和机智太过于外露”,并因此质疑刘威葳演技,认为她对“李宁玉”的理解和塑造存在问题。“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老鬼似的,处处做别有用心状,这叫会演戏呢,还是不会演戏?”面对诸多质疑和指责,导演董志强表示,“老鬼是谁”并非电视剧要重点表现的内容,“我们这种处理就是为了让观众知道谁是鬼。所有这些,都变成了观众对剧中人物命运的关切,情节则成为牵动观众关切的若隐若现、柳暗花明的线索。可以说,这是《风声传奇》与其他谍战剧的最大不同,也是最独特的地方”。

  刘威葳表示,她在看原著小说时,一度产生“不知所措”的感觉:“小说中李宁玉的性格很抽象,常常对着镜子梳头,这怎么演啊?她的一切精神根源我都不知道从何而来,这个没有"根"的角色,我都说服不了自己。”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威葳看到蒋勋的《孤独六讲》,其中很多内容给了她启发:“《孤独六讲》中讲述了革命者的孤独,尤其是其中秋瑾的故事启发了我,让我找到了革命者的心理依据。家、丈夫和孩子,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却在李宁玉的世界里不得不被牺牲掉,只为了那充满着满腔热情的革命信仰,让人不得不佩服当年的革命先驱的大无畏精神。”

  作者:张帆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