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华龙网:私人电视台泛滥,监管何在?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1年03月22日08:47

  在一条名为《安徽惊现私人架设电视台近千家》的帖子里,详细描述了该地非法私人电视台泛滥的情况。这位网友介绍说,私人电视台通过播放暴力、色情等低俗内容,提高收视率,拉拢药品广告。“正常的话一般当月就能收回全部成本,运营得好一年能有80万~90万的收益”。 1997年,我国出台的《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明文禁止私设个人电视台。

  这条新闻确实是太雷人了。这山寨电视台的曝出,再一次将一些地方唯钱是举、监管失控乱象显现。加上这年头,男女之事与民俗文化互相渗透,三俗之危害,越到了边远山区,越来越容忍度高,也越来越失控,这无疑为某些偏僻农村想发昧心财的人打擦边球,提供了可乘之机。天高皇帝远,监管睁只眼闭只眼,大家浑水摸鱼将钱找了,顺便将社会风气污染得七荤八素。

  这里的“大家”,最可痛恨的,便是那不行监管之责,甚至从中分一杯羹的当地相关监管部门,这种现状,不仅是失职渎职,若往深处追究,甚至是协同犯罪。笔者在小县城及乡镇均生活多年,亲眼看到诸多类似事件,包括有地方电视台卖时段,将某些黄金时段卖给企业或私人操作,放吸引眼球(带点黄但不全裸)的影碟,并将这药那品的广告疯狂滚动播出,还有那不时而来的草台班子玩三点式脱衣舞表演,还有什么“猜谜中奖”游戏(实为赌博变种)等,当地监管部门要么不管,要么还与之联营,要么还捆绑当地某些困难企业联营,将“解决了发不起工资的困难企业生存问题”,作为获准操作的“民间呼声”,要挟监管部门放其一马。

  苍蝇不盯无缝的蛋,涉黄、涉丑违法活动存在“市场需求”,大凡健康文化生活缺乏的农村,这种需求便相对更旺盛。如果把关门槛及事后打击的队伍中,尽是些懒猫、瞎猫,或弄成猫鼠一窝,将操作者与监管者弄到一个利益链条上,则类似“每个乡镇都有一两个私人电视台”的荒唐记录就只会越创越高。恐怕当地还需一波官场地震,让监管部门有人为私人电视台的泛滥担责受罚,方可使得正气进一步压倒邪气。

  (文/伤齿龙)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