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演李宁玉 刘威葳:别和电影版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1年03月22日08:18

  由董志强指导,廖凡、刘威葳(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歆艺等主演的谍战大戏《风声传奇》正在北京卫视黄金档、乐视网等热播,因与当年的大热电影《风声》同根同源,该剧开播以来便引起收视热潮。在《风声传奇》第一部中,刘威葳出演的李宁玉更与电影版中的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本截然不同,“李宁玉”一角也迅速在观众中掀起了一轮不小的争议,呈现出立场十分鲜明的两大阵营。

  “倒鬼派”质疑“鬼气外露”

  刘威葳:就这么设计的

  观众看了几集《风声传奇》便发现,该剧与电影版重合点并不多。电影《风声》在“谁是老鬼”的问题上大做文章,到最后一刻方才揭晓谜底。而电视剧《风声传奇》在第二集便通过李宁玉的一段回忆,向观众亮出她便是老鬼的底牌。

  在《风声传奇》的首篇“风声”单元中,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是整个故事的绝对主角,也引起不少观众将她与李冰冰版的比较,并分成两派。“倒鬼派”主要由曾看过电影《风声》的观众组成,普遍认为李宁玉的狡猾和机智太过外露,认为刘威葳对李宁玉这个角色的理解和塑造存在问题。

  对于“鬼气外露”的质疑,刘威葳回应说:“电视剧版的叙事方式跟传统的谍战剧不一样,跟电影也不一样,它就是要给观众全知的视角,上来就知道谁是鬼,我也是按这个前提去处理角色的。”

  该剧导演董志强更回应说,电视剧《风声传奇》的悬念本来也不在“谁是老鬼”的问题上,“我们刻意把李宁玉处理成这样,就是为了让观众知道谁是鬼,看过电影的观众,可能还一时无法摆脱电影的影响,电视剧一开始就让观众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谁有什么目的,谁是什么身份,但观众却不知道底牌什么时候会翻开和怎么翻开,更不知道翻开以后会出现什么后果。所有这些,都变成了观众对剧中人物命运的关切,情节则成为牵动观众关切的若隐若现、柳暗花明的线索。”

  “挺鬼派”认为忠实原著

  刘威葳:曾一度没感觉

  许多看过原著小说《风声》的观众基本站在“挺鬼派”这边,他们认为比起电影版,电视剧中李宁玉的人物设定和命运更忠实于原著小说,并赞刘威葳的表演给力。一位观众感慨道:“看了电视剧,然后再看小说《风声》,读到李宁玉的情节脑海里就会出现刘威葳的脸,可见表演是成功的。”

  连电影《风声》的导演高群书也站在了“挺鬼派”一边,他发微博表示,“《风声传奇》的前十集‘风声’篇完全颠覆了电影,很好。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恢复了小说的老鬼身份,刘威葳以示弱的方式诠释了一个以无辜、软弱为隐蔽和斗争方式的地下党形象,临死一搏方显出英雄本色。”

  对于广大电视观众的夸赞,刘威葳觉得“不敢当”,她透露,在看过原著小说后自己曾一度不知道该如何诠释这个角色,“小说里李宁玉的形象很抽象,她总在梳头,这怎么演呀?而且她那种抛弃一切,视死如归的精神,我不知道是从哪来的,感觉这个人物没根。后来我看了一本书《孤独六讲》之后才敢演,从书中理解了那些出身优越的革命者为了信仰付出生命的思想基础。”

  《风声》PK《风声传奇》

  刘威葳:同名内核不同

  在电影《风声》中,李冰冰版的李宁玉是个身着旗袍、自持冷静的女子,而在《风声传奇》中,李宁玉更多表现出了她为人冷静、对革命忠诚,面对危机处变不惊的勇气以及具有超高智商和情商的天赋。

  对于许多观众把两个版本进行比较,刘威葳说:“虽然都叫李宁玉,但完全不是一个人物,放在一起比较完全没有意义。”刘威葳表示,电影《风声》对李宁玉这个人物进行了全盘改编,“电影中仅用了李宁玉这张皮,内核完全是另外一个人,电视剧版中的才是真正的李宁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