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告白》获亚洲电影大奖6项提名 导演:不黑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3月22日07:59

  晨报记者 彭骥 香港报道

  昨日,6项提名入围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日本影片《告白》风头不小。作为日本电影人代表,前来香港的《告白》导演中岛哲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好莱坞版《告白》由妮可·基德曼主演。

  受日本地震影响,《告白》主演松隆子、《弟弟》主演仓井优、《挪威的森林》主演菊地凛子、嘉宾岩井俊二等没有前来参加香港电影节。《告白》导演中岛哲也作为日本电影人代表,到场受访。《告白》讲述的是一名女教师在两名学生杀害她4岁女儿之后展开的一系列复仇行动。该片今年一度入围奥斯卡,不过最后并无斩获。被问到《告白》被好莱坞购买版权的消息,中岛哲也表示,其实他并不了解具体情况,但他非常希望好莱坞版能由妮可·基德曼主演。他表示,自己根据原著改编成电影时,其实非常困扰,因为小说中对白太多,“我尝试了很多种办法来改编,最后才是大家看到的版本”。

  至于《告白》引发的人性阴暗面的争议,中岛哲也解释,他本人并非黑暗人性论者,而是一个比较开朗的人,影片也是认为人性中总有好的一面,所以片中杀人画面都会尽量处理得唯美。对于日本经历的地震灾害,作为深处其中的艺术家,中岛哲也表示暂时没有拍摄地震题材电影的计划。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