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亚洲电影节香港开幕 高圆圆:郑秀文是标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2011年03月22日06:44
《单身男女》主创亮相
《单身男女》主创亮相


  广州日报3月22日讯 第五届亚洲电影节前晚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单身男女》作为开幕电影首次放映粤语版本。在开幕酒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主演《单身男女》的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之前杜琪峰和韦家辉合作的爱情片女主角是郑秀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所以很多人都会拿她跟郑秀文比较,当晚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郑秀文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演员,如果说我的表演很像郑秀文的话,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夸奖。”巧合的是,昨日郑秀文携《高海拔之恋2》亮相,被问到同一个问题时,蜜运中的她回答似乎很无厘头:“其实很多人之间都互相影响,也许有一天你们会说我身上有高圆圆的影子呢。”

  广州日报:杜琪峰之前说他选择你是因为“那一低头的清纯”,这个说法很有意思,他有跟你讲过吗?

  高圆圆:我都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原话,我自己也从来没问过。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我,我并没有太想过,后来才知道,他可能是因为看了《青红》的关系吧,觉得想和高圆圆合作。

  广州日报:其实刚开始公布演员阵容的时候很多人都很惊诧为什么会找你来演,就你的感觉而言,你觉得导演找你演这个角色有没有担忧过?

  高圆圆:之前导演在北京做过一个小规模的放映,结束之后我们见过面,导演才说他请我来演这个角色其实是有很大压力的。其实我不是一个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身上也没有什么话题,所以我从来都不觉得我是最佳人选,但是导演从头到尾一直对我都很坚持。他只是告诉我,他很开心,他觉得他选我选对了,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单身男女》。

  广州日报:你觉得导演在担忧什么呢?

  高圆圆:其实在拍摄中,我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导演的担忧,可能你不知道,我在刚刚拿到剧本的时候,人物并不像现在这么饱满,整个故事也没有结局,然后编剧游乃海就每天和我聊天,问我怎么看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角色,到底想跟谁在一起,然后就在现场写,写完之后杜琪峰拍,然后当天晚上拿回去,韦家辉就看素材,通过镜头直接观察你,再来决定你明天的命运,这部戏就是这么一天一天纠结出来的。

  广州日报:你并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刚开始会不会觉得很有压力?

  高圆圆:有。记得拍戏第二天,有一场戏需要我拿着酒瓶在微醺的状态下在中环街道上走,那场戏一上来拍了十几条,我觉得我什么走法都走了,但导演就觉得不对。然后我就开始有点紧张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第三天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走到导演面前说:“导演你不要着急,慢慢来,你再多给我一些时间。” 导演听完后惊了一下,然后就对我说“不着急不着急,我没事,你慢慢来”。我之前也没干过这样的事情,确实也是第一次。

  广州日报:是哪一场戏让你找到了程子欣的感觉?

  高圆圆:应该是我跟吴彦祖有一场我们多年之后见面,一起聊天说要去打冰球的那一场戏。那天拍得很顺利,可能那一场他们觉得程子欣诞生了。

  广州日报:如果真的在生活中遇到这样好的两个男人你该如何选择?

  高圆圆:我本身是有选择恐惧症的。况且任何一个女孩儿碰到这样的问题都不是能够马上做出结论的。我是天秤座,生活中我作了决定就义无反顾。

  广州日报:之前杜琪峰和韦家辉合作的爱情片女主角是郑秀文,所以很多人都会拿你跟郑秀文比较,对此你怎么看?

  高圆圆:我觉得郑秀文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演员,她的表演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在演戏方面,她是一个好的标准。所以如果说我的表演很像郑秀文的话,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夸奖。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周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