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麦家宣布封笔“谍战剧”:再写等于没有尊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22日04:26

  华商报3月22日讯 (记者 吴成贵) 因为创作了《解密》、《暗算》、《风声》、《风语》等一批在电视屏幕大热的谍战剧作,著名作家麦家因此被誉为“中国谍战小说之父”。昨日,麦家却令人意外地通过微博宣布,将封笔谍战剧,“因为再写等于没有尊严”。

  在微博中,麦家先调侃了当前依旧大热的“谍战剧”,称“谍战剧战至今年,恐怖级别已与日本大地震相等”。麦家表示,荧屏谍战“喋喋不休”,说明我们创作者太缺乏原创力,制片商太急功近利。步别人后尘是创作者的大忌,但只要有市场,能赚钱,我们都不忌讳了。他也想赚钱,但更想得到尊严,“你们夸我为谍战之父,对不起,我今后不再写了,因为再写等于没有尊严”。

  此前,在2010年7月举办的香港书展上,麦家就曾表示过退出谍战题材的意向。不过,对于麦家的“封笔”,读者同样反应不一,有惋惜的,有批判影视界的,也有对麦家提出质疑的,“麦家一直都是个话题高手,此次封笔莫非还是一次炒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0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8789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